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前防长妄议一中政策 外交部: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

美前防长妄议一中政策 外交部: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
2022年07月19日 16: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前防长竟然在台湾说这种话!外交部回应!

  美前防长竟在台湾称一中政策“毫无用处”,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访问台湾并会见蔡英文时表示,一个中国政策“毫无用处”,他呼吁拜登政府重新检视在台海安全问题上的战略模糊化。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埃斯珀 资料图埃斯珀 资料图

  赵立坚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玩弄“台湾牌”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核心利益。

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

  番外

  欧洲议会副议长宣称“欧洲必须坚定支持台湾”,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法新社记者提问说,欧洲议会副议长毕尔本周访问台湾。她今天称,欧洲必须坚定支持台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是中欧关系的政治基础。

  欧洲议会作为欧盟官方机构,其议员及高层理应遵守一个中国原则。近两年来,欧洲议会已经多次出台涉台决议,为“台独”势力撑腰张目,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毒化了中欧关系氛围。中方坚决反对欧方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敦促欧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以免中欧关系受到严重干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