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监视布列塔尼?当地报纸发文回击:不应陷入妄想

中国监视布列塔尼?当地报纸发文回击:不应陷入妄想
2022年07月05日 13: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监视布列塔尼?幻想!

  法国《观点》杂志4日发表一篇名为“布列塔尼,中国间谍的巢穴?”的文章。

  文章引用2019年出版的《法国-中国:危险关系》一书和其他法国媒体的报道声称,多年来,来自中国的间谍一直试图监视法国军事重镇布列塔尼的部队动向,并尝试获取法国海军的“先进技术”。

  《观点》杂志煞有介事地称,从法国国防和国家安全总秘书处拿到的一份“机密报告”显示,驻扎在布列塔尼当地的军人与中国留学生之间的婚姻数量在过去几年明显增加。“报告”还称,当地某家“非常有前途”的初创公司“由与中国情报机构有联系的人创办”。文章暗示,通婚数量的增加意味着中国的间谍活动正趋于活跃。

  不过,布列塔尼当地报纸《电报》同一天发表的文章却回击了上述说法。文章引述西布列塔尼大学校长马修·伽鲁的话指出,科学研究是国际性的,我们可以保持“严谨和警惕”,但不应“陷入妄想”。针对所谓的中国留学生和法国军人之间的婚姻关系,伽鲁斥之为“谣言和幻想”!

  根据《电报》从法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获取的数据,布列塔尼地区中国籍人士登记的婚姻数量“一只手数得过来”,数据同时表明,通婚数量并未出现较往年明显增多的情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