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利时官员:如果乌克兰加入进来 欧盟居民将变

比利时官员:如果乌克兰加入进来 欧盟居民将变
2022年06月21日 11: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如果乌克兰加入进来,欧盟居民将变穷”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21日报道,比利时反对党“人民党”前负责人米歇尔·莫德里卡门近日表示,如果乌克兰加入了欧盟,欧盟居民将变得很贫穷。

  莫德里卡门称:“没有人敢在新闻发布会上谈论的真正问题是:乌克兰是欧洲最贫穷的国家!”

  他指出,2021年,乌克兰民众税后的平均月薪为295欧元,而在法国这一数字为2195欧元,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或瑞士为4000欧元。

  报道称,莫德里卡门认为,如果接收乌克兰及其4000万人口加入欧盟,欧盟居民将变得贫穷。乌克兰不仅需要庞大资金来重建,即便在俄罗斯特别行动开始之前,该国的经济也处于非常糟糕的境地。欧洲已经受到新冠大流行和能源危机的严重打击。

  莫德里卡门说,乌克兰加入欧盟是“引发经济灾难”的绝佳配方。

  他还说,“申请加入欧盟的队列排成一排,全都是贫穷国家,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已经很难控制。”

  报道称,他还指出,并非所有欧洲国家都准备接纳乌克兰入盟。荷兰、丹麦、葡萄牙或比利时已经表达了他们对穷国加入欧洲富国俱乐部在金融方面引发的担忧。

乌克兰欧盟欧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