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成欧盟候选国?梅德韦杰夫用“苏联”解体暗讽

乌克兰成欧盟候选国?梅德韦杰夫用“苏联”解体暗讽
2022年06月20日 13: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搬出“苏联”,给了欧盟狠狠一刀!

  欧盟将谈论给乌克兰候选国地位,梅德韦杰夫拿苏联解体暗讽欧盟未来

  “梅德韦杰夫设想欧盟在接纳乌克兰为成员国前就会消失。”俄罗斯塔斯社19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当天在社交平台Telegram发文称,乌克兰可能到本世纪中期才会加入欧盟,而到那时欧盟可能已“突然消失”。

  塔斯社:梅德韦杰夫设想欧盟在接纳乌克兰为成员国前就会消失

  梅德韦杰夫19日在Telegram上发文,提及苏联解体,并将乌克兰加入欧盟一事,与苏联时期的“共产主义建设”进行类比。他称,欧盟未说出乌克兰加入该组织的具体时间,但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实际期限是本世纪中期,不会更早”。

梅德韦杰夫,图自俄媒梅德韦杰夫,图自俄媒

  梅德韦杰夫进一步暗示欧盟可能会和苏联的命运一样。他在文中写道:“如果苏联保留下来,那么共产主义或许就会到来。但遗憾的是,苏联消失了。大家明白我是在暗示什么吗?”他继续写道:“如果欧盟那时候(到本世纪中叶)突然消失,会发生什么呢?……不幸的乌克兰人的期待会遭到怎样的欺骗?”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乌克兰立即启动申请加入欧盟的程序,于2月28日正式递交申请。6月17日,欧盟委员会建议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6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峰会上就这一建议进行讨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