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情局”一顿饭吃掉19万 报销却算“大陆”头上

台“军情局”一顿饭吃掉19万 报销却算“大陆”头上
2022年06月20日 14:4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情局”一顿饭吃掉19万,报销却算“大陆”头上

  台情报机构被曝一次餐会花19万台币,以“大陆工作机密经费”报销。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0日报道,根据台“监察院”监委李景峻的一份调查报告,2019年时任“军情局”局长的罗德民(现任台陆军“教准部指挥官”)与时任“军情局”副局长等12人于当年4月18日,与台“法务部调查局”局长吕文忠(现已调职)、副局长林玲兰等14人,在圆山饭店聚餐,包括酒类、礼品、餐费,合计19万余元(新台币,下同),平均一人消费高达7000元,后来在“大陆工作机密”项下报销支出,并以“机密”为由,未受适当的查核监管。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监察院”同一份报告称,罗德民上任不到2年,购买酒品金额高达95万元,另外罗德民于2020年购买春节礼品50万、端午节礼品35万,中秋节礼品约35万余元,合计一年3个节日送礼的金额高过120万元。

圆山饭店 资料图圆山饭店 资料图

  “监察院”报告称,“军情局”奢华饮宴的陋习及风气,显然不符“台军军风纪维护实施规定”。

  此外,调查报告还提到,罗德民于2020年2月购买手表、表带及围巾,合计20余万元,赠送给6名“外宾”,其中1人的礼品费高达3万元,且由年度“大陆工作机密经费”项目支出。“中时新闻网”称,这应该是台“军情局”送美方“重要机构”到访人员的礼品。

  报道称,“监察院”报告显示,“监察院”对“军情局”与“调查局”餐会花掉19万元,“相当不以为然”。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对于台“军情局”与“调查局”高层吃饭花掉19万元,而且是用“大陆工作机密”项目报销,外界看法不一。有人认为,“军情局”和“调查局”有工作交集,彼此“密切合作联谊”是应该的。反对者则强调,一顿饭吃了19万,而且两个都是公家机关,过于夸张,传出来确实不太好听。

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