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总理承诺“重建乌被毁的一切” 德国称对乌不离不弃

意总理承诺“重建乌被毁的一切” 德国称对乌不离不弃
2022年06月16日 22:4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意总理承诺“重建乌克兰被毁的一切”,德国称对乌不离不弃

  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6月16日访问乌克兰,以显示他们对乌克兰的支持。三国因持续与俄罗斯进行接触且未能向乌克兰提供大规模的武器支援而面临批评,此行被视作有重要象征意义。

  据法新社报道,法德意领导人16日访问基辅郊区伊尔平,目睹遭到战火破坏的废墟,德拉吉许诺“我们将重建一切。”此前,乌克兰方面曾提及,乌克兰需要数千亿欧元的资金进行战后重建。朔尔茨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承诺,“只要需要,我们就会帮助乌克兰。”他明确表达将不离不弃地帮助乌克兰。

  乌克兰顿涅茨克居民塔玛拉•马尔科对美联社表示,马克龙和朔尔茨迄今为止对乌克兰人“非常冷淡”,希望有所改变。“我们非常渴望和平,对马克龙和朔尔茨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看到并理解我们的痛苦。”

  卢甘斯克州长盖代表示,如果欧洲领导人要求乌克兰与俄罗斯签署一项涉及放弃领土的和平条约,那么这次访问不会带来任何好处。他说,“这是乌克兰人永远不会接受的”,“我确信我们的总统泽连斯基不会做出让步以及交易我们的领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