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与以色列、埃及签署天然气协议 寻求摆脱对俄依赖

欧盟与以色列、埃及签署天然气协议 寻求摆脱对俄依赖
2022年06月15日 21:0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欧盟与以色列、埃及签署天然气协议,继续寻求摆脱对俄依赖

  当地时间6月14日,欧盟与以色列、埃及签署三方天然气协议,这意味着以色列首次被允许向欧洲大量出口天然气。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5日,埃及开罗,以色列当日与欧盟签署一项天然气贸易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现场观看欧盟能源专员Kadri Simson、埃及石油部长Tarek el-Molla和以色列能源部长Karine Elharrar签署三方天然气协议。人民视觉 图

  据半岛电视台1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4日与埃及和以色列能源部长举行联合发布会,她表示“非常热烈欢迎这一历史性协议的签署,这将有助于欧洲的能源安全,也是将我们的能源合作提升到新阶段的重要一步。”

  去年,欧盟从俄罗斯进口了约40%的天然气,欧盟各国近来一直在努力减少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以制裁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关于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制裁问题,欧盟内部仍分歧严重,在5月底的欧盟特别峰会上,德国、奥地利等国坚决反对立即把禁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提上议程。

  芬兰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6月1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尽管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对俄罗斯施加多项经济制裁,但欧盟仍是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的最大购买者。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能源价格飙升,一些长期依赖俄罗斯廉价石油和天然气的欧洲工厂正陆续倒闭,一些尚在运转的欧洲工厂正在寻求俄罗斯能源的替代品,它们担心一旦俄方突然关闭天然气管道,生产将立即停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