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犯众怒!不满美孤立古巴等国 拉美多国或缺席美洲峰会

犯众怒!不满美孤立古巴等国 拉美多国或缺席美洲峰会
2022年05月24日 11: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犯众怒!“从来没有这么多国家质疑美国的政策”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据埃菲社哈瓦那23日报道,古巴专家认为,美国因试图将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排除在美洲峰会之外而在拉美备受质疑。

  报道称,古巴国际政策研究中心(CIPI)成员帕维尔·阿莱曼当天在哈瓦那举行的一个论坛上做出上述表态。

  “从来没有这么多(美洲)国家质疑美国的政策”,阿莱曼说。他指的是很多美洲国家对一些国家被排除在峰会之外的不满。

  报道称,同样来自CIPI的研究员克劳迪娅·马林指出,华盛顿考虑将一些与其“合不来”的国家排除在美洲峰会之外的做法“错误地估计了影响”。

  阿莱曼指出,美洲峰会是一个“区域层面的政治对话空间”,因此,试图将地理范围内的一些国家排除在外似乎是“不明智的”。

  马林则强调,美洲峰会不是美国一国的活动,而是一场“半球峰会”。

  报道称,曾多次主张将古巴纳入峰会的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宣布,如果有国家被排除在外,他将不会亲自出席会议,而是派外长出席。

  玻利维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等其他国家已经提出,如果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缺席,他们将不参加峰会。

  报道称,加勒比共同体的成员国也在研究在出现上述情况时采取措施。(编译/韩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