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超音速武器“落后中国数年”,美军火商又想要钱?

高超音速武器“落后中国数年”,美军火商又想要钱?
2021年10月29日 18:1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落后中国数年”,美军火巨头又想要钱?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27日报道,雷神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二说,在能以超过5倍音速的速度在大气层中飞行的所谓高超音速武器研发方面,美国政府落后中国数年。

  报道称,虽然五角大楼有许多高超音速武器项目正在开发中,美国也了解这项技术,但中国“实际上已经部署了高超音速武器”,雷神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戈里·海斯说,“我们至少落后好几年了”。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0日,美国加州埃尔塞贡多,雷神公司办公大楼。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19年6月10日,美国加州埃尔塞贡多,雷神公司办公大楼。视觉中国

  报道称,雷神公司正在与美军一起研发一种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报道称,高超音速能力是“对美国本土最具破坏性的威胁,”海斯说,“能作出反应的时间非常非常短。”

  “我们必须有自动系统来保卫国土,我们正在重点研发这一领域。”他在采访中说。

  据报道,雷神公司的导弹和防御部门9月成功试射了一枚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这是与美国空军和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研发合同的一部分。

  “我们将拥有挑战对手的武器,但最重要的是,我认为我们的重点是如何发展反高超音速武器,”海斯说,“这才是挑战所在。”

   | 张诚

  审核 |田欣

  编辑 | 董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