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总理承诺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反对党:“骗局”

澳总理承诺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反对党:“骗局”
2021年10月27日 16:1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总理承诺将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反对党称是“骗局”

  近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公布了一项政府计划,承诺到2050年该国将实现净零排放。不过,澳反对党工党方面认为,这项计划缺少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气候问题将成为明年大选的一大议题。

  据美联社10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工党的影子内阁财政部长鲍文(Chris Bowen)当日表示,气候问题会是明年大选的重点。同时,工党方面指责总理莫里森的气候计划是一个“骗局”。

  在即将前往英国格拉斯哥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前,莫里森表示,他将在COP26大会上明确澳大利亚将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所谓净零排放,指的是从大气中清除的温室气体总量与其排放量相同或更多,以达到净零。

  在一份声明中,莫里森表示,“这项计划是公平、切实可行和负责任的,我们希望能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他同时强调,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不会对澳工业、地区经济或就业造成风险,同时也不意味着终结化石燃料的生产或出口,或者增加能源费用。

  不过对于这项计划的具体措施,莫里森并没有做出表态,只是声称“以后会公布”。对此,工党领袖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称,这份计划毫无实质,“这位总理的一切都只是营销”。鲍文认为,“我们看到的只是幻灯片和口号,没有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莫里森未对2030年减排目标做出新承诺,这是他遭到批评的另一个原因。尽管他表示到2030年,澳大利亚将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排26%至28%,但这个目标与6年前的阿博特(Tony Abbott)政府设定的目标完全一致,“没有进步”。

  26日,莫里森驳斥了外界对他的指责。他透露,目前澳大利亚全国碳排放量已经比2005年减少了约20%,这比加拿大、新西兰等国表现得更好。他认为,在明年的大选中,当地民众会从气候和经济等方面对工党和自由党进行衡量,并做出“正确的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