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军某合成旅侦察兵开展高强度跨海侦察演练

陆军某合成旅侦察兵开展高强度跨海侦察演练
2021年10月20日 16: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视频丨陆军某合成旅侦察兵开展高强度跨海侦察演练

  越海渗透侦察,是两栖侦察兵训练的重点课目。连日来,陆军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侦察分队在闽东某海域,模拟近岸岛屿越海侦察监视组织整建制跨海侦察行动演练。侦察队员们在高强度、跨昼夜的实战化演练中,磨砺血性意志,锤炼打仗能力。

  官兵们依照作战命令采取徒步行军的方式向数十公里外的任务地域集结。任务分队徒步奔袭期间,导演部还多次模拟小股“敌人”袭扰、卫星过顶侦察和炮火袭击等多种“敌情”。

  天色渐暗,无人侦察分队释放多型无人侦察机实施空中侦察,情报处理分队通过无人机回传画面,实时分析研判目标区域地势地貌、兵力部署和阵地配置,标绘目标坐标和潜在威胁。数小时后,武装侦察分队借助夜色全副武装,采取无动力操舟的方式成建制抵近至目标岛屿附近海域。

  在距离岸滩约3000米时,队员们采取武装泅渡的方式向岸边礁石接近,并通过崖壁攀登成功潜入目标岛屿丛林地。

  行动开始,潜伏在游动哨两侧的侦察队员同时出击,制服游动哨兵。随后,侦察队员迅速占领制高点,利用战场雷达、战场电视等多种侦察手段,对区域内重要目标实施侦察监视,完成任务后,前沿侦察队员依照作战命令交替掩护,成功撤出任务区域。

  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侦察营教导员林锌港:

  此次侦察渗透演练,结合侦察兵“走、打、吃、住、藏、保”等行动特点,在全面检验提升单兵单装能力、班组协同配合、要素互联互通水平的同时,更锤炼了两栖侦察分队遂行越海侦察行动的能力。

侦察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