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总参谋长:正就采购俄战斗机和直升机与俄方谈判

伊朗总参谋长:正就采购俄战斗机和直升机与俄方谈判
2021年10月19日 13:0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军总参谋长:伊朗正就采购俄战斗机和直升机与俄方谈判

  伊朗计划从俄罗斯购买战斗机和直升机。

  伊朗从俄罗斯购买的米格-29战斗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9日报道,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18日表示,伊朗正与莫斯科就采购俄罗斯战斗机和直升机的问题进行谈判。

  巴盖里于17日抵达莫斯科,计划与俄罗斯防长谢尔盖·绍伊古举行会谈,讨论阿富汗近期局势和俄罗斯武器采购协议签署问题等。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引述巴盖里的话称:“我们正在与莫斯科就实施采购俄罗斯战斗机和直升机的协议进行谈判。”

  报道称,9月举行的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宣布启动吸纳伊朗为新成员的进程,不少专家认为,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将提高伊朗的区域地位,扩大伊朗与俄罗斯等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合作。

  去年10月18日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终止。伊朗外交部当时发表声明称,伊朗可以根据自身防卫需求,不受限制地从任何来源获取任何必要的武器装备。声明同时强调,伊朗不谋求获取非常规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不会突击购买大量常规武器。

  此前,伊朗从俄罗斯进口了潜艇、防空导弹和主战坦克等大量武器。分析人士认为,禁令解除后,伊朗有望从俄罗斯等国购置武器提升国防能力,但受制于自身经济状况和美国持续打压等因素,伊朗在国际军火市场上豪购的情况很难出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