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反对与叙关系正常化 或因中东国家与叙关系改善

美反对与叙关系正常化 或因中东国家与叙关系改善
2021年10月14日 20:0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反对与叙政府关系正常化,但其中东盟国与叙关系正在回升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反对与叙利亚的关系正常化。布林肯之所以作出这番表态,是因为近期部分中东国家正在改善与叙利亚的关系。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1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13日会见以色列和阿联酋外长时表示,美国反对与叙利亚政府实现关系正常化。他表示,只有当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有所进展,美国才会支持与叙利亚政府改善关系的努力,或是解除制裁。

  布林肯之所以抛出此番言论,是因为近年来部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国对叙利亚的态度发生了转变。目前,包括约旦等在内的部分阿拉伯国家试图以恢复经济和外交关系的方式帮助叙利亚“走出困境”。

  10月3日,约旦王宫发表声明称,该国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通话,这是自2011年叙利亚内乱爆发以来两人首次通话。今年9月,叙利亚国防部长还访问了约旦,并与约旦军官进行会面。9月下旬,约旦还重新全面开放了与叙利亚之间的主要过境点,以振兴其经济。

  10月10日,阿联酋经济部也表示,与叙利亚就加强经济合作和下一阶段探索新领域的计划达成了一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