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BI公布首份9·11调查文件:无证据证明沙特参与恐袭

FBI公布首份9·11调查文件:无证据证明沙特参与恐袭
2021年09月12日 12:4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FBI公布首份9·11调查文件:无证据证明沙特政府参与恐袭

办公大楼(资料图)办公大楼(资料图)

  海外网9月12日电 “9·11”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纪念日当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公布了第一份“9·11”相关调查文件。俄媒称,文件没有证据证明沙特政府参与了“9·11”事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份新解密的文件披露了FBI对一名沙特领事官员和一名疑似沙特情报人员在洛杉矶向至少两名“9·11”事件劫机男子提供后勤支持的调查工作细节。文件还显示,经过梳理多方信息及证人证词,FBI对一名据称在洛杉矶就读的沙特学生奥马尔·阿尔-巴尤米(Omar al-Bayoumi)产生了怀疑,怀疑他是沙特情报人员,并认为他深入参与了为两名劫机者提供“旅行援助、住宿和资金”。

  不过CNN称,这份在“9·11”事件发生20周年之际发布的文件,仍有一些重大的删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则指出,本次公开的文件没有证据证明沙特政府参与了“9·11”事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上个月,近1800名“9·11”事件受害者家属及其他直接受到影响的美国人发表声明,要求美国总统拜登解密相关机密文件,否则反对拜登参加今年的任何“9·11”事件纪念活动;他们认为文件中可能有证据显示沙特政府与恐袭事件之间的联系。拜登此前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指示美国司法部和其他政府机构对FBI“9·11”事件调查相关的文件进行审查,拜登在这项命令中要求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在未来六个月内公开发布解密的文件。

  沙特驻美国大使馆本周三(9日)曾表示“欢迎”FBI公布调查文件,并强调“任何有关沙特参与‘9·11’袭击事件的指控都是绝对错误的。”(海外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