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航母每次进入南海 中国轰炸机群都会起飞

美媒:美国航母每次进入南海 中国轰炸机群都会起飞
2021年09月11日 17: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披露:每次美国航母一接近,中国轰炸机群就起飞

  美国《福布斯》网站9月9日发表文章,披露美国航空母舰每次进入南海,中国的轰炸机就都前来“迎接”。

  美国海军航空母舰

  文章称,中国空军非常清楚,如果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在战时驶入南海水域,将如何应对:一句话,靠轰炸机。近几个月来,每当一艘美国航空母舰驶入南海,就在同一天,一支强大的中国军机编队(通常包括轰-6轰炸机)就会起飞升空。

  推特用户@duandang,一位受欢迎的所谓“开源情报”分析师讲述了一个故事。今年1月23日当天或之前,美国尼米兹级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携一艘巡洋舰和两艘驱逐舰通过吕宋海峡驶入南海。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集结了一个强大的空中编队,包括一架运-8巡逻机、八架轰-6轰炸机和四架歼-16战斗机。13架战机飞入台湾以西的南海空域,离“罗斯福”号的位置不远。

  中国空军的轰-6轰炸机

  文章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有大约150架双引擎轰-6轰炸机,是中国空军最强大的远程打击军机。最新的轰-6K等机型能够携带鹰击-12反舰巡航导弹,射程200英里,弹头重约1000磅。

  装载巡航导弹的轰炸机并不是中国对抗美国航母的唯一武器。陆基反舰弹道导弹至少对美国航母同样危险。但作为一个信号,每当一艘美国航母驶入中国附近海域,轰炸机群就起飞。

  今年这种情况屡见不鲜。“罗斯福”号航母于今年四月离开了南海。6月15日左右,“罗斯福”号的姊妹舰“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和驱逐舰和巡洋舰各一艘驶入南海。猜猜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没错,一个中国空军的战机编队,包括两架运-8巡逻机、两架空警-500预警机、四架轰-6轰炸机、20架歼-11和歼-16战斗机,飞越台湾以南的南海上空。

  轰-6轰炸机在南海上空巡航

  到了三个月后的9月5日。美国尼米兹级航母“卡尔·文森”号携带着一艘巡洋舰、一艘驱逐舰和一艘滨海战斗舰穿过吕宋海峡进入南海。同一天,中国出动了一架运-8巡逻机、四架轰-6轰炸机、14架歼-16和苏-30战斗机,进行在台湾南部的常规巡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