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传播力更强 已普遍存在于社区中

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传播力更强 已普遍存在于社区中
2021年06月20日 11:48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官员: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传播力更强 已普遍存在于社区中

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6月20日电 美媒报道称,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县,感染在印度发现的Delta新冠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数近期激增,当地公卫主任费雷尔(Barbara Ferrer)坦言,该变异毒株已普遍存在于社区之中,只打1剂新冠疫苗的人根本没有得到很好保护。

  据KCET等美媒当地时间18日报道,费雷尔重申,洛杉矶县最早在今年4月底出现Delta变异毒株,相关确诊病例已达到64例,其中大多数的人是在最近才发现,且多发于社区感染。费雷尔说,Delta变异毒株的大部分传播发生在家庭内,64名患者中有34名住在某个有一例或多例其他Delta变异毒株病例的家庭中。她表示,统计数据表明该变异毒株正在整个社区中普遍传播。该县周五(18日)报告了9例新增死亡病例,使新冠死亡人数增加到24435。另有253例新增确诊,使得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24.7万。

  尽管该县已接种近1000万剂新冠疫苗,但如今施打速度大幅减缓,随着加州经济重新开放,工作场所渐趋拥挤、公共聚会增加,费雷尔直言,这让尚未完全接种疫苗的群体面临更大的感染风险。“(Delta变异毒株)的传播力更强,其程度甚至胜过其他拥有高传播力的变异毒株”,费雷尔表示,这可能导致疫情更加严重,尽管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似乎受到不错的保护,“但只打1剂疫苗的人根本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海外网 侯兴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