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俄发表《战略稳定联合声明》 提核战争没有胜利者

美俄发表《战略稳定联合声明》 提核战争没有胜利者
2021年06月17日 09:4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俄峰会后发表《战略稳定联合声明》,重申核战争没有胜利者

  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于日内瓦当地时间6月16日17时结束,总共历时约三个半小时。这是拜登上任后两人首次面对面会谈。双方在会后就战略稳定发表了联合声明。

  拜登说他告诉普京,重要基础建设必须是网络攻击不能触及的“禁区”。他说:“我们同意责成两国专家就什么是禁区达成具体谅解……我们将探讨双方是否有一个网络安全安排,并开始引入一些秩序。”

  美俄领导人峰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图/白宫网站

  白宫网站上稍后发布了题为《美俄总统战略性稳定联合声明》(U.S。-Russia Presidential Joint Statement on Strategic Stability)的文章,称两国“即使在(关系)紧张时期,它们也能够在确保战略领域的可预测性、减少武装冲突风险和核战威胁的共同目标上,取得进展。”

  声明内文称:“根据这些目标,美国和俄罗斯将在不久的将来一同开展综合性的双边战略稳定对话(Strategic Stability Dialogue),它将是深思熟虑以及有力的。 通过这个对话,我们寻求为未来的军备控制以及降低风险措施奠定基础。”

  文中称:“最近延长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体现我们对核军备控制的承诺。 今日,我们重申核战争不能打赢、也绝不能打的原则。”

  美俄今年2月宣布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5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