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何时换下代6.8mm班组武器?美媒:不会很快摆脱M4

美军何时换下代6.8mm班组武器?美媒:不会很快摆脱M4
2021年06月10日 16: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陆军何时换装下代6.8毫米班组武器?美媒:不会很快摆脱M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据美媒“Military”网站8日消息,美国陆军正在迅速行动迈向取代现役的M4突击步枪和M249班用机枪,但不要指望这些旧款轻武器会很快退役。据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司令约翰·默里上将表示,搁置M4和M249换装下一代班组武器(NGSW)的时间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前正在进行的原型设计。这是一个未来做出的决定。

  德事隆系统公司的美国陆军下一代6.8毫米突击步枪和班用机枪原型 资料图

  报道称,目前美国西格绍尔、德事隆系统和通用动力等三家公司正在竞争美国陆军采用6.8毫米子弹的下一代班组武器合同,该项目旨在取代目前使用5.56毫米子弹的M4和M249等轻武器。

  美军士兵已经在测试这三家公司的新型突击步枪和机枪原型。美国陆军决定胜出者后,预计从明年开始装备新枪。

  报道指出,虽然美国陆军没有明确更换轻武器的时间表,但是许多美军士兵可能会长时间继续使用旧款枪械进行训练,新型弹药可能会出现暂时供不应求的情况。

  据美国陆军负责采购、后勤和技术的代理助理部长道格·布什称,美军最大的小口径子弹生产商,湖城弹药厂可能需要“3到4年”才能完全过渡到大规模生产6.8毫米子弹。

  虽然美国陆军正在研制新型枪械,并慢慢转向使用新的6.8毫米子弹,但明年的子弹采购量可能会下降。在美国陆军2022财年预算中,弹药采购经费削减了超过5亿美元。

  报道称,默里表示,在五角大楼考虑削减支出时,弹药采购是美国陆军遭受重创之处。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十一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