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新政府组建在即 安全部门警告该国面临暴力风险

以色列新政府组建在即 安全部门警告该国面临暴力风险
2021年06月06日 12:3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以色列新政府组建在即,安全部门警告该国面临暴力风险

  上周,以色列中左翼政党“拥有未来”党领导人称已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若新政府组建方案能获议会批准,现任总理、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连续12年的执政生涯将宣告结束。在此背景下,以色列安全部门负责人6月5日警告称,该国当前面临发生暴力事件的风险。

  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辛贝特(以色列国内安全局)负责人纳达夫•阿戈曼(Nadav Argaman)5日发表声明称,该局发现最近在社交网络上,极端暴力和煽动性言论有所增加。“这种言论可能会在某些群体或个人之间被解释为允许暴力和非法活动,甚至可能造成身体冲突。” 但阿戈曼在声明中并未提及任何一个人的名字。

  当地时间6月2日深夜, “拥有未来”党领导人拉皮德向现任总统里夫林表示,他已与其他党派成功组建了政府。若其组阁顺利,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将被迫下台。此后,在拉皮德及其政党成员住所附近常出现右翼者示威,以期阻止其组阁进程。

  内塔尼亚胡在推特上发文称拉皮德所领导的政府将是“一个危险的左翼政府”,并于6月3日召集相关人士召开紧急会议,欲在议会即将进行信任投票前,想尽一切办法阻碍拉皮德新政府的成立。

  以色列安全部门由此加强了对拉皮德的保护,阿戈曼则呼吁政治和宗教领袖“表现出责任感,停止煽动仇恨的言行”。

左翼以色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