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伊朗调查补给舰沉没原因 此前海军舰船曾遇袭

美媒:伊朗调查补给舰沉没原因 此前海军舰船曾遇袭
2021年06月04日 13: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伊朗调查补给舰沉没原因

  参考消息网6月4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日报道,据伊朗国家媒体报道,伊朗正在调查6月2日凌晨在阿曼湾导致该国最大海军舰艇之一沉没的火灾,这是对该国重要基础设施和军事资产的最新打击。

  在这艘舰艇起火数小时后,伊朗首都附近一家炼油厂又发生大规模火灾。德黑兰危机管理小组负责人对国家电视台说,该设施一条液化石油气管道泄漏引发了爆炸和火灾。他说,没有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夏季炎热天气曾引发过类似火灾。

  据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这艘以伊朗一个岛屿命名的“哈尔克”号补给舰在贾斯克港附近起火,当时它被部署到国际水域参加一场训练演习。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大火始于轮机舱,导致船体部分融化并沉入海中。

  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海军的话说,救援人员用了20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但无法阻止大火蔓延。据负责管理油轮沉没区域的霍尔木兹甘省省长办公室说,近400名船员已安全撤离船只,其中33人受轻伤。

  报道称,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海军司令和几名高级军官正在该地区调查此事件。其他伊朗媒体从阿曼湾播发了一段他们所说的船只在远处燃烧的视频。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沙赫鲁希·纳齐米拒绝发表评论,只是提及了霍尔木兹甘省省长办公室对伊朗媒体发表的评论。

  “哈尔克”号是一艘补给油轮,在海上为小型船只补给油料和干货,使它们能够进行远距离部署。该舰还可以搭载大型直升机。

  在这艘船沉没之前,伊朗核设施和军事用地最近发生了一连串爆炸和火灾,伊朗海军舰船也遭到了袭击。

  报道还称,虽然德黑兰没有指责任何人袭击“哈尔克”号,但这起事件发生在伊朗与其地区敌人关系紧张之际。以色列反对正在进行的旨在恢复与伊朗国际核协议的谈判,并且正在敦促美国采取更多行动,以遏制其所谓的伊朗在中东的恶意行为,包括支持威胁以色列的民兵组织。

  近年来,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对抗开辟了海上新战线。美国和该地区官员说,自2019年底以来,以色列至少把12艘驶往叙利亚的伊朗船只作为袭击目标,这些船只大多装载着以色列声称资助伊朗支持的极端组织的石油。以色列军方拒绝就所谓的袭击伊朗船只一事置评。

  报道称,2020年7月,伊朗南部阿巴斯港发生火灾,七艘船只受损,引发了协同破坏的怀疑。

  伊朗还指责以色列策划了最近几次对其核项目的袭击,包括今年4月和去年7月纳坦兹核设施遭受的两次火灾和爆炸,以及去年11月其首席核科学家被杀。以色列通常不会对此类指控置评。

  6月2日沉没的这艘舰艇是一艘经过改装的OL级船只,最初是英国在20世纪70年代末为伊朗制造的,是伊朗舰队的组成部分。该舰艇于1984年交付伊朗,此后一直服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