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结束抵近萨德基地无人机搜寻 200多军警3天未找到

韩结束抵近萨德基地无人机搜寻 200多军警3天未找到
2023年01月20日 16:3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军结束抵近萨德基地无人机搜寻工作,200多军警找寻3天无果

  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军方当日结束对17日抵近驻韩美军“萨德”(THAAD)反导基地上空后疑似坠落的无人机的搜寻工作,警方将接手调查。报道称,自17日以来,韩国军警每天共投入200余名人力在现场进行搜索工作,但最终没有发现坠落机体,也未能确认是何人操控了该无人机。

▲1月18日,庆尚北道警察厅机动队警力在“萨德”基地附近野山搜索疑似坠落的无人机集体。图自韩媒1月18日,庆尚北道警察厅机动队警力在“萨德”基地附近野山搜索疑似坠落的无人机集体。图自韩媒

  据报道,韩国陆军第二作战司令部20日表示,由军警和反间谍机构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当天做出判断称,17日抵近“萨德”基地的无人机涉朝可能性极低。由此,军方结束搜寻工作,今后将由警方负责搜索并调查无人机操控人员的身份。

▲美军利用电波干扰枪引诱无人机坠落的情景模拟图。图自韩媒美军利用电波干扰枪引诱无人机坠落的情景模拟图。图自韩媒

  报道称,本月17日,位于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基地驻韩美军官兵用肉眼发现一架民用无人机抵近基地上空,之后美军通过电波干扰予以应对,并对无人机进行拍摄。韩国军方称,该机拥有4个螺旋桨,是数十公分见方的小型无人机。美军在发现该无人机后利用无人机干扰枪对其进行电波干扰,之后无人机飞行高度急速下降,疑似坠落。

  据报道,17日以来至19日,每天有200余名韩美两军官兵和韩国警方人力在基地附近地区开展搜寻工作,但至今未找到相关无人机,也未能确认是何人对其进行操控。韩国国内有观点认为,操作人员可能已经取走坠落的无人机,或无人机早已飞离现场。

  [原标题]韩军结束抵近萨德基地无人机搜寻工作,200多军警找寻3天无果

  来源 | 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