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单挑俄罗斯”的人物 现在怎么竟沦落成这样

2017年12月06日 08:4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新社12月5日报道,格鲁吉亚前总统、“新力量运动党”领导人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家中被乌克兰执法人员搜查,随后萨卡什维利爬上8楼楼顶,威胁要跳楼。

  报道援引萨卡什维利的亲信达维德•萨克瓦列利泽的话称,5日早上,不明身份人士闯入萨卡什维利位于基辅的公寓,据媒体消息,是执法人员前来搜查。

  报道称,因抗议执法人员搜查,萨卡什维利爬上8楼楼顶,威胁要跳楼。最后,强力人员将其从房顶边缘拉回,并扣押了他。

  另有消息指出,此次搜查行动是在有关资助抗议行动刑事案件的框架内进行的。

  据最新报道,12月5日,乌克兰敖德萨州前州长、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被乌克兰安全部门逮捕。乌安全部门指控萨卡什维利接受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支持者的援助用于分离国家的活动。

  俄罗斯-格鲁吉亚战争,是2008年8月8日至18日,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为了争夺南奥塞梯的控制权而爆发的战争。

  时任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美国和北约的支持下,试图武力收回由俄罗斯实际控制的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然而仅仅兵戎相见后五天,俄军便大获全胜。2008年8月11日,当萨卡什维利听到空中传来俄军直升机的声音时,扑倒在保镖身下的狼狈之相至今令人难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