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架军机一出现 日本战机雷达显示屏瞬间变雪花

2017年12月06日 08: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154是俄罗斯的一种大型干线客机,我国在80、90年代曾为空军和民航部门引进了多架。这种飞机在维护上相对复杂,内部噪音较大,用于民航经济性较差,所以在进入新世纪后,图154基本从民航退役,但在空军中继续发挥作用。军用机没有民用机对经济性和舒适性要求那么强,图154具备15-18吨的载荷能力,体积庞大,推力足,航程远,比较皮实,很适合成为各种特殊战机的改造平台。解放军在图154M客机的基础上,发展出了图154MD大型电子侦察机,可以兼备电子战任务,是一款十分优秀的电子作战平台。

图154MD电子侦察机图154MD电子侦察机

  实际上,美国等国也利用波音客机改造成反潜机和电子侦察机,主要就是利用大型机的航程和载荷优点,而且可以利用现成的机体和设计,只需要根据军用任务需要进行改造即可,成本和时间上都节约不少。俄罗斯《莫斯科新闻报》的文章认为,中国的图154MD是一款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电子战平台。图154搭载有多种电子设备,除了电子讯息的收集和测定,还可以执行电子干扰任务。

图154MD图154MD

  《莫斯科新闻报》的文章称,中国军机的远航一般离不开图154和基于运8系列飞机改造的电子战平台和预警机的支持。2017年初,图154MD曾在日本航空自卫队面前一展雄风,其强大的电子战能力让日本战机和地面的多个雷达基本失效,“显示屏一片雪花”,根本无法测定我方战机的方位,成功掩护我我方远航战机的飞行,严重干扰了日方的跟踪计划——日方飞行员对基地绝望地呼叫:中国人到底在哪?请指明目标!因为这是一种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日方被压了一头也只能有苦说不出。

日本装备的F15日本装备的F15

  2017年底,解放军的轰6系列飞机其他战机也继续进行远航任务,锤炼远程作战能力,打造一支攻防兼备的现代空军。日本航空自卫队对中方战机的正常飞行颇为不满。我军轰6的新式型号具备15吨左右的挂载能力,其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远程打击能力让敌人颇为忌惮,日方也试图阻止轰6的远航计划,或者借助跟踪“展现肌肉”或收集信息。《莫斯科新闻报》的文章引用日方的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内部的官员放话,中国人的轰6飞到哪他们跟到哪,绝对保持监视。不过说回来,日本人的跟踪,更多也就是拍些照片回去交差,甚至被人戏称“日本战机飞行员的最强飞行技术就是空中拍照,照片很有美感,展现了对手飞机的强大”。(作者署名:军事家)

解放军轰6机群解放军轰6机群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