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又摔飞机 这次出事的竟是1名女飞行员(图)

2017年11月25日 12: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HJT-16“光线”教练机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下午2点左右,印度空军的一架HJT-16“光线”教练机突然在空中起火,随后冲向地面,坠毁在安得拉邦Medak县特伦甘纳邦一农田中,所幸飞行员已弹射逃生。

飞机残骸飞机残骸
飞机残骸飞机残骸

  据悉,这架HJT-16教练机是从位于印度南部特伦甘地邦首府海得拉巴市的Hakimpet航空站起飞的,起飞几分钟后就突发故障,发动机着火并冒出黑烟。最终坠毁在距离航空站约50公里处的地方。Hakimpet航空站是印度空军训练司令部下属的一个空军基地,它位于特伦甘纳邦海得拉巴市以北25公里处,基地内设有战斗机训练联队、直升机训练学校、第43装备仓库以及其他一些附属单位。

弹射逃生后落地的女飞弹射逃生后落地的女飞

  而驾驶这架HJT-16教练机的飞行员是一名女飞行,她的名字叫做拉什·雷纳(Rashi Raina),她是印度空军目前正在培训的6名女性战斗机飞行员之一,幸运的是,在战斗机坠毁前她成功弹射逃生,仅腿部受伤,并第一时间在距离坠机点较近的西德迪佩特当地医院接受了救治,随后,拉什·雷纳被转移到海得拉巴市接受进一步治疗。

救护车正对女飞进行初步救治救护车正对女飞进行初步救治

  此次坠机事故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印度空军官方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迅速赶到现场,对坠机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和现场情况进行核实, 印度国防部则发表声明称,印度军方已经组织调查法庭彻查事故原因。

9月份坠机现场9月份坠机现场

  老旧的HJT-16“光线”教练机机队一直受到事故频发的困扰,印度总检查和审计署(CAG)则建议逐步淘汰这些飞机,在 今年9月时,同样是一架HJT-16“光线”教练机,因发生技术故障而坠毁在海得拉巴附近,飞行员弹射逃生。

  HJT-16“光线”教练机是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建造的双座中型喷气教练机, 印度空军飞行员在完成HPT-32“风神”初教机的训练后,会驾驶该机进行中级训练。

霍克Mk132霍克Mk132

  目前,该机也被印度海军的Sagar Pawan特技飞行表演队,印度空军的Surya Kiran特技飞行表演队也曾使用该机,直到2011年2月,Surya Kiran特技飞行表演队的HJT-16 Mk I和Mk II飞机被转用于训练战斗机飞行员后,该队被暂时解散。印度空军参谋长、空军上将奈克曾表示称,将在2015年为Surya Kiran特技飞行表演队提供英国BAE公司生产的霍克Mk132型高级教练机,2015年10月份,Surya Kiran特技飞行表演队在印度空军Hindan空军基地首次展示了最新接收的6架霍克Mk132。目前,Surya Kiran特技飞行表演队已经拥有9架霍克Mk132,完成了队伍的飞行队伍的重新组装件。(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