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刚宣布所研雷达世界顶级 美就曝一事实在很巧

2017年11月25日 09: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下一代隐身轰炸机B-21项目刚启动,要装备部队应该是十年之后的事情,目前全球军事装备更新换代频繁,特别是中国,让美军压力重重。

  美媒报道,美国空军在B-21服役之前,为因对越来越危险的局势,将对B-2隐身轰炸机进行大面积升级,测试新型高科技传感器、软件、电子设备及其它躲避敌方雷达的新技术,以改进B-2轰炸机的“防御管控系统”(DMS)保持其隐身优势。

  美军称,改进后的系统可以使B-2隐身轰炸机在更危险、技术要求更高的环境下更成功地执行任务。使B-2能更有效地对付最新型、最致命的敌方防空系统。

资料图:轰-20资料图:轰-20

  与此同时,中国军队“20家族”最后一位成员轰-20,被传即将亮相,或在未来3年交付。自去年9月轰-20被证实在研之后,社交媒体多次传出疑似轰-20的照片,美国媒体也报道称轰-20原型机已于今年6月份装配下线,等待首飞。

  此前认为轰-20的外形和技术都将接近美军B-2轰炸机,被称为“红色B-2”,但是中国的隐身涂层材料、航电系统、雷达预警装备等等技术的水平大幅度提升到国际顶尖水平,轰-20被分析认为将是一款超越B-2更接近美军在研的B-21轰炸机,这可能让美国面临在B-21未服役之前,美军在战略武器上自冷战后首次面临技术落后的风险。

  除了面临轰-20的技术压力,中国的雷达预警技术的提升让美军的压力增大,在近日中电科14所所长在央视节目中表示,14所生产的雷达已经是世界最好的,也就是第一的水平。

资料图:歼-20隐形战机资料图:歼-20隐形战机

  在此前美军宣称他们拥有比中国多出数十年的使用隐身战机的经验,但是中国拥有比美国多出数十年的反隐身经验。美国之外的第一款隐身战机歼-20今年才正式服役中国空军,美国在反隐身技术上的研发虽然伴随其隐身战机开发一直存在,但是到近年因为中国的隐身战机才正式重视起来,明显比中俄两国落后。

  对比中美两国的军事装备,中国近年服役的都是装配最新科技的武器装备,拥有后发优势。相对来说美军B-2、F-22都是一二十年前的技术,对于目前日新月异的科技来说,的确有些落后,除了升级B-2,早先美军也宣布升级F-22,美国人现在干的都是缝缝补补的事情,看起来,有点像是帝国走向衰落的征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