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披露一重磅消息 暗示歼20已有能力“干掉”F22

2017年11月25日 09: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LARK-1无人靶机可以模拟美军五代机中国LARK-1无人靶机可以模拟美军五代机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曝出一条重磅好消息,其下属的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发布报告称,中国高机动性无人靶机第二次飞行测试获得了圆满成功,各项性能均达到了预期。有分析称,此次测试的无人靶机就是曾经公开展出的LARK-1无人靶机。

  LARK-1无人靶机又称为“百灵一号”。据研发者表示,其研发意图旨在模拟四代机和第五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的飞行特点,能提高中国防空部队对抗超音速隐身战机的能力,特别是应对美军F-22或F-35这种高性能的隐身战机,还能用来测试新型空对空或地空导弹的性能。

资料图:击中F-22模拟照片资料图:击中F-22模拟照片

  “百灵一号” 无人靶机长3.95米,翼展1.2米,直径33厘米,从外形上看不像靶“机”而是像一枚导弹,能用战斗轰炸机进行空中发射或像陆基巡航导弹那样在移动平台上发射。他有着卓越的性能,巡航速度能达到1.6马赫,飞行高度达到了14000米,他能够持续进行30秒的6-9G加速度飞行动作,完全逼真的模拟了F-22和F35等先进战斗机。

歼-20战机歼-20战机

  自从世界第一款五代战机F-22问世以来,美军就将其部署到世界很大范围内。所以各国都在加紧研究应对的方法,他们通行的做法就是使用高性能的无人靶机来模拟战机从而测试新型防空武器的性能。我国为对付F-22,不仅研制了高性能靶机还专门开发了第四代空空导弹,霹雳-15超视距远程导弹和霹雳-10E近距离格斗弹,目前已成功试射并命中目标,而命中的目标很有可能是“百灵一号” 靶机,另有分析称这两款导弹是给歼-20用的。这从侧面看出我国歼-20已经有能力“干掉”F-22了。

  我国雷达技术也十分先进,目前已有能轻易监测到F-22,歼-20,T-50各国五代机的世界最先进雷达,因此美国隐身战机对中国已无任何优势可言!(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