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赛精彩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16:51  新浪航空微博
北京理工大学参赛队 北京理工大学参赛队
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太原十二中学选手 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太原十二中学选手
南航参赛队 南航参赛队
3D直升机花式表演正在做表演准备 3D直升机花式表演正在做表演准备

  新浪航空讯 9月24日清晨7点整,伴着金色的朝阳,创意大赛再次拉开帷幕。各代表队都为大家带来了自己造型独特、性能优良的飞行器,独具匠心的设计、流畅优美的空中动作使所有观众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在上午的比赛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于智能机翼的飞行器“鸭嘴兽”最为引人注目,其智能机翼系统包含有可在空中伸缩的外翼段和可变弯度机翼两大功能,可以在飞机飞行过程中根据任务需求及飞行环境自动改变机翼展弦比、机翼面积及翼型,从而使飞机能够实时保持最佳飞行状态。当“鸭嘴兽”顺利起飞,它红白相间的身影出现在湛蓝的天空中时,场外观众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鸭嘴兽”在空中成功完成了各种机动动作,盘旋两圈后平稳落地,赞叹声与掌声再度响起,不绝于耳。今天的比赛中有一位特殊的选手,他令在场的所有人刮目相看,这是一位来自山西太原十二中学的中学生,也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他的飞行器是由他自己设计完成的。虽然他的飞机体格不大,没有其他飞机鲜亮的机身,但是这位选手对梦想的执着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令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折服。虽然经过裁判的指导,他的飞机仍然没有成功起飞,但是我们相信未来他所设计的飞机一定会翱翔在祖国的上空,他对天空的梦想一定会指引他走向成功。

  同时,其他代表队的飞行器的表演也格外精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幻翼”无舵面无人机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金鹰”差动式扑翼仿鸟飞行器造型栩栩如生、小巧玲珑,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的CADI-3型无人机可随飞行状态改变的翼型也使人印象深刻。下午,还进行了竞技大赛的第二轮比赛,各个代表队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飞扬的英姿、灵动的创意,一架架别致的飞行器掠过天空,划出完美的曲线,昭示着祖国航空事业不可估量的灿烂明天。明天(9月25日)是比赛的最后一天,首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将于9月25日下午17:00落下帷幕,届时将有国内外顶级选手为大家带来高端航模表演,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大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