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学生获空客全球大学生航空创意大赛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1:50  新浪航空微博
空客总裁为“凤凰之翼“颁奖 空客总裁为“凤凰之翼“颁奖
南航大“凤凰之翼”团队 南航大“凤凰之翼”团队

中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凤凰之翼”代表队凭借“利用飞机起降时产生的扰流进行风力发电的地面风力发电系统”创意赢得创意竞赛总决赛冠军并获三万欧元奖金

  新浪航空讯 (2011年6月23日)2011年6月23日,空中客车公司在第49届巴黎航展上举行仪式,公布“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创意竞赛总决赛的最终结果。来自中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凤凰之翼”代表队荣获总决赛冠军,并获得三万欧元奖金。冠军队成员以及其他进入决赛的各代表队成员都将获得在空中客车公司实习的机会。空中客车全球大学生航空创意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鼓励全球大学生以创新思维构建未来绿色航空业。

  “凤凰之翼”代表队提出的创意是,利用飞机起降时的扰流进行发电的地面风力发电系统。他们提出,沿着跑道安装一系列的叶形装置,这些装置能被飞机起降时的气流带动,从而产生电能。“凤凰之翼”代表队探索了这种叶形机电装置的概念设计,研究了在符合机场安全规定的情况下这种装置的发电潜力。

  “凤凰之翼”代表队由五名队员组成,分别是郑新原、潘立军、吴贤美、刘雪松和徐凯。学术指导老师是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郑祥明老师。

  “凤凰之翼”代表队发言人郑新原表示:“参加空中客车全球航空创意竞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能够最终获得冠军。希望我们的创意能给航空业带来新的启示。”

  获得总决赛第二名的是来自智利圣玛丽亚科技大学的“神鹰”代表队,他们获得了一万五千欧元奖金。“神鹰”代表队的参赛项目是空气动力减速板的全新替代设计,可用于恢复机载能量并进行重新利用。

  来自西班牙马德里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的“Ecolution”代表队获得最佳视频展示奖,以表彰他们采用创新方式展示参赛创意的做法。他们的参赛项目是关于轻质天然纤维材料在航空货运集装箱制造中的应用。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创新是保持航空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元素。空中客车全球大学生航空创意竞赛为全世界的大学生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让他们展示自己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航空业的奇思妙想,让下一代航空人才在广阔的科研领域展示自己的才华。”

  空中客车全球大学生航空创意竞赛总负责人、空中客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向宾(CharlesChampion)表示:“今年的参赛团队达到315个,创了新纪录,这表明大家对于航空业和空中客车公司都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参赛作品充分展示了选手对航空的热情、创新精神和不拘泥于传统的新颖想法。”

  空中客车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Thierry Baril说:“参赛选手所展示的惊人才华让人感到惊喜。今年,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以及获得最佳视频展示奖的队员都将获得在空中客车公司实习的机会,也许今后他们也将成为空中客车公司的宝贵人才。”

  本届空中客车全球大学生航空创意竞赛历时近一年,有五支队伍进入在巴黎航展期间进行的总决赛。决赛中,各参赛队要向由空客内部代表和行业内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陈述他们的创意项目(工作语言为英语)。

  本届空中客车全球大学生航空创意竞赛于2010年7月发起,吸引了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287所大学的2600多名学生参赛。学生需要针对飞机“环境生命周期”(包括飞机设计、供应链、制造、飞机运营和飞机生命终结)中的某个环节提出创意。

  空中客车全球大学生航空创意大赛独特之处在于参与竞赛的学生可以以此培养自己的团队工作技能,提高创造和创新技能,改进项目开发和表达技能。同时,他们还可以和空中客车公司的员工进行互动交流,得到他们的辅导。参赛学生可以从活动中加深对航空业的了解。航空业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了330多万个就业机会,对全球经济发展有着非常大的贡献。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空客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