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务航空小姐大赛启动 入选空姐年薪逾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4:25  华龙网微博
资料图:公务航空已成时尚 资料图:公务航空已成时尚
资料图:公务飞机的内部装修 资料图:公务飞机的内部装修

  华龙网6月6日15时讯(数字记者何青枚)  企业商务飞机、政要专机等公务机,需要“专业”的空姐。今日,首届中国公务航空小姐大赛华西赛区在重庆正式启动。据悉,公务机空姐不光要美丽大方,能提供普通空姐所从事的空乘服务,还要担任公务机乘客的空中行政助理。不过职薪相当,公务航空小姐年薪逾20万。 

  全国海选10名公务机空姐 

  本届中国公务航空小姐大赛由亚太公务航空有限公司、奢华亚洲(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亚飞太平洋有限公司、金鹿公务机公司等单位协办,共设华东、华北、华西、华南四大赛区,华西赛区包括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和陕西省。据了解,本次大赛前10名选手将有望成为中国首批公务航空小姐,被推荐到知名企业的公务飞机上工作。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鉴于公务飞机具有和地面办公完全相同的网络和通讯环境,公务航空小姐在公务飞机上除从事常规空乘服务外,还需要担任空中飞行过程中的行政助理。目前,国内公务飞机空乘人员均从民航空姐队伍中抽调,但随公务飞机日渐发展,更为高端的公务飞机服务业应运而生。 

  已有重庆企业老板订购公务飞机 

  据亚太公务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蒙鹏钧介绍,世界500强企业中70%已经拥有自己的公务飞机。目前,国内有60多架公务飞机在飞行,往来中国的国外公务飞机每年有2000多架次,中国发展超前的航空公司、部分国际化企业都已购进公务飞机或具有了购买公务机的实力和需求。 

  蒙鹏钧表示,西南地区地域广袤,地势崎岖,更需要开辟便捷的空中走廊,因而公务机发展的潜力巨大。他同时透露,西南地区今年已有3架公务飞机订单,包括1家重庆企业。 

  “身高在1.65米左右,不宜太高,拥有一定的外语基础、行政能力,最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蒙鹏钧说,公务航空小姐选拔不只是美貌,还更注重气质和智慧。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务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