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赛创意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16:46  新浪航空微博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新浪航空讯 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于2011年09月22日在北京昌平区中国航空博物馆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各地的选手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飞行器参加了这场大赛。各种奇思妙想、制作精良的飞行器在这里齐聚一堂,成为一场无人飞行器聚集的大会,一场来自不同地区的航空精英和航空爱好者们交流的盛会。

  来自各大学、团体和个人的飞行器依次亮相。直翼、折翼,滑翔、侧飞,各种不同形态不同动力不同飞行方式的飞行器将北京航空博物馆的上空装点得异彩纷呈。每一个飞行器就是一份独特的创意,每一次飞行都是一个梦想的飞翔。各代表队都以自己的努力和创意赢得了好评。信鸽、鸷龙、蓝翔、灵龙、飞豹……一个个充满着创意与妙想的飞行器登台亮相,展示了各代表队的风貌和才艺。而由西北工业大学带来的“信鸽”飞行器,更是一出场就以其独特小巧的造型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这是一个及仿生和信息技术等多种高新技术于一体的灵巧的飞行器,外形酷似一只鸽子,与其“信鸽”之名丝毫不差。当“信鸽”轻盈地从参赛选手的手中飞起时,现场发出了一阵欢呼声。“信鸽”灵巧地扇动着“翅膀”,在蓝天上像鸟儿一样自由的飞翔,时而笔直地滑行,时而灵巧地翻转,时而轻盈地转弯,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叹服。掌声响遍了整个比赛场地。蓝天中的“信鸽”不仅倾倒了现场的观众,连天空中的鸟儿也被它高度的仿真性吸引,纷纷追随着“信鸽”的轨迹。天空成了鸟儿的集会。“信鸽”完美的飞行,是整场比赛的典型代表。其他代表队也不甘示弱,纷纷拿出自己精湛的技术和精心设计的飞行器。下午的中航沈飞-沈航大又一次将比赛推上了高潮。在众人的瞩目下,“60IS-1 飞翼”进入了场地。然而天公并没有为此感到喜悦,恶劣的风向使“60IS-1 飞翼”不得不改变起飞方式,在众人的怀疑下,“60IS-1 飞翼”顺利升空。大家的称赞给了参赛者无限信心,“60IS-1 飞翼”又以华丽的转身绕场盘旋。就在大家还沉浸在飞机的盘旋中时,飞行器突然下降顺利的钩住阻拦索安全着陆。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示给世界中国航空的无限创造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次次的惊心动魄,一串串的精彩绝伦被那掌声完美诠释;一个个的笑脸,一次次的呐喊,展现了中国航空技术的发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大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