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家国内外知名航企云集第十四届北京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10:02  新浪航空微博
正在布展的参展商展台。摄影:门广阔 正在布展的参展商展台。摄影:门广阔
中国商飞展区正在布展。摄影:门广阔 中国商飞展区正在布展。摄影:门广阔
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展台。摄影:陈诚 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展台。摄影:陈诚
航展现场展出的IAE发动机。摄影:石宇峰 航展现场展出的IAE发动机。摄影:石宇峰

  新浪航空讯 随着国际经济的逐渐回暖,全球航空产业迎来了它新的发展机遇。经过长达一年的准备工作,2011年北京航展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北京航展组委会介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波音公司、欧洲宇航、空中客车、庞巴迪、美国霍尼韦尔、欧洲直升机公司、阿古斯塔维斯特兰直升机公司、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欧洲航材公司、AMECO、埃斯特兰等近200家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参展参会。

  波音、空客、中国商飞公司、巴西航、俄罗斯直升机公司、雷神公司等诸多著名航空企业将于开幕当天(9月21日)举办民机市场预测报告和各种相关互动(新闻发布会和签约仪式等);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均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其中俄罗斯国家展团是由俄罗斯总理普京亲自签发文件号召俄罗斯航天航空企业组团参展。俄罗斯著名航天集团“国际空间站—列舍特涅夫公司”首次参展,列舍特涅夫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航天器、卫星系统的专业制造商,其希望以北京航展为平台来加快推动并实现俄罗斯与中国在航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俄罗斯Salut公司、俄罗斯Oboronprom公司也将再次携新型军用、民用航空发动机和新型直升机亮相本届航展。作为全球财富100强之一的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在十几年后重返北京航展,带来世界前沿的航空生物燃油科技和航空产品。

  这些航空巨头中,多数企业都在当届航展闭幕前就已经预定了下届的展示面积和位置,他们将北京作为进入中国市场最重要最核心的城市,也将北京航展当做最专业最重要的信息发布平台。

  本届航展国际参观代表团也较往届航展有所提升。北京航展组委会从俄罗斯、法国、德国、奥地利使馆分别获悉俄罗斯联邦政府、法国民航局将委派高级领导代表团参观本届北京航展,奥地利使馆商务处、德国工商会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也将派遣由近30家企业组成的高级航空代表团参观展览。

  “产融结合”---新的航空经济增长点

  主题为“航空金融与城市经济”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航空峰会”将于9月2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论坛以“产融结合”的航空发展理念为依托,旨在吸收借鉴国际航空金融管理经验,探讨并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航空金融体系。论坛自筹备以来受到金融界和航空界的一致好评。目前邀请到来自美国国际金融租赁公司(ILFC)、美国利博瑞集团(LCI LEASING)、爱尔兰AWAS租赁公司、中航投资、工银租赁、民生租赁、奇龙租赁、RBS Leasing、日本ITC直升机租赁公司、普华永道、毕马威、全球资产管理集团(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等80多家权威机构的近200名代表参加论坛。此外,致力于发展金融租赁产业的北京市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也将通过本届论坛对外发布北京综保区对于在发展飞机租赁及配套服务产业的政策和规划。

  2013年北京航展将乔迁天竺综合保税区 实现静态展示的突破

  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北京航展,市政府主管领导将出席本届航展开幕典礼并参观展览,随后市政府将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威斯克州政府领导就如何推动两大重要城市之间的航空经济发展,借鉴航空经济发展交流经验进行会谈;此外,以北京市政府名义举办的欢迎午宴将于航展开幕当天在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举行,届时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领导将与来自国内外知名航空航天集团公司以及行业权威机构的领导者和决策者会谈,就如何更好的实现企业与政府间的互动,发挥北京产业优势,邀请更多高精尖航空企业落户北京,服务国内外航空企业服务首都经济进行亲切交流。在午宴欢迎仪式中,北京航展将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北京航展自2013年正式落户中国首家空港型综合保税区——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这将实现北京航展开设大型飞机静态展示的突破,为首都经济、为航空产业创造更多的商机。

  普及航空知识,树立航空理想---北京航展设立免费公众日

  第十四届北京航空展为期四天,按照惯例展览前三天(9月21日-23日)为专业观众日,最后一天(9月24日)为公众日。

  为普及航空知识,让大众了解航空并参与到伟大的航空事业中,培养和树立年轻一代的航空理想,北京航展公众日将免费开放(参观者凭有效证件领取参观入场券),组委会还将邀请各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在24日集体参观北京航展。

  北京航展力求服务全球航空产业,推动首都航空经济

  航空工业一直是国家综合实力和科技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由于航空产业技术面广、集成度高、产业链长、经济带动效应显著,因此对于加速形成创新驱动的经济发展格局,加快经济产业机构升级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首都北京聚集了一批实力雄厚航空科研院所和航空制造企业,在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方面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科技优势和发展潜力。

  北京国际航空展以此为契机,自1984年首次举办至今,在业界领导和航空同仁的大力支持下,以服务国内外航空事业,助力发展首都航空经济为己任,不断借鉴吸收国际成熟的组织经验,以首都北京为航展举办基地,充分发挥北京航展的资源平台优势,为加速实现国家制造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中国航空产业发展,为助力实现将北京打造为“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