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小知识系列16:飞机高空飞行中为什么会颠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0:25  新浪航空微博
飞机高空飞行中为什么会颠簸 飞机高空飞行中为什么会颠簸

  客舱广播中传来空中乘务员甜美的声音:“女士们、先生们,由于气流影响,飞机正在颠簸,请您全程系好安全带,我们的空中服务将会暂停,卫生间已经关闭。在卫生间的旅客请您回到座位上坐好……”

  经常乘坐飞机的人都知道,飞机进入云层后会有颠簸产生,特别是在淡积云、强雨区中颠簸尤为强列,但在晴空飞行时比较平稳。空管专家介绍说,飞机在扰动层中飞行,由于绕过飞机的气流速度场的不均匀性,即所谓“阵性”造成飞机水平速度的“脉动”,从而使飞机承受过负荷。这就是扰动气流引起飞机颠簸的根本原因。颠簸虽然不可能造成恶性飞行事故,但机组处理不当,也可以造成旅客重伤,甚至危及人身安全。在飞机遇到颠簸时,机组会采取措施脱离颠簸区,乘客则需留意坐椅上方“系好安全带”的提示灯,灯亮时,及时系好安全带,以防意外。

  飞机的航道跟我们平时的地面道路原理是一样的,飞机在空中并不是天马行空随便抄近道。一般来说,航道宽度是20公里,高度是10公里左右。那么不同的高度就代表着不同的道路质量,飞得越低越接近云层,受到气流冲击的概率就越大,反之飞得越高就越平稳。

  东航机务茶社提醒: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当安全带指示灯没有熄灭之前,请确保安全带已系好。

  独家合作:东航机务茶社

  (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b631b10102ds0w.html?tj=1)

  民航小知识系列15:孕妇乘飞机有哪些要特别注意

  民航小知识系列14:为何有时飞机着陆前不停盘旋

  民航小知识系列13:什么是复飞

  民航小知识系列12:可以随身携带酒类上飞机吗

  民航小知识系列11:飞机起降时为何要系安全带

  民航小知识系列10:什么是黑匣子

  民航小知识系列9:电子机票如何辨别真伪

  民航小知识系列8:为什么飞机总是逆风起降

  民航小知识系列7:婴儿乘飞机有哪些要特别注意 

  民航小知识系列6:飞机遇雷击怎么办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