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小知识系列12:可以随身携带酒类上飞机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1:02  新浪航空微博
可以随身携带酒类上飞机吗 可以随身携带酒类上飞机吗

  随着中秋的临近,不少朋友会选择时尚的礼盒装送亲朋好友,一些礼盒中也会包括红酒。因为酒瓶易碎的缘故,一些朋友想随身携带着上飞机。那么,这样的做法是否被允许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联系了民航局相关人员,他们表示,关于酒类是否可以随身携带,我国有着明确的规定:

  中国民用航空局对携带酒类规定如下

  旅客不得随身携带瓶装、罐装酒。如确需携带,每人每次不得超过2瓶(1公斤),且必须托运,包装须符合民航运输管理规定。如果旅客携带的酒类违反上述规定,机场安检人员将会劝其退回。或交由机场安检帮助办理暂存,期限一个月,逾期的交由民航公安机关处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酒类物品托运须提前做好防渗漏、防破损保护,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在机场办理托运手续时向服务人员说明,对装有酒类物品的行李贴上易碎标签。

  独家合作:东航机务茶社

  (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b631b10102drtl.html?tj=1)

  民航小知识系列11:飞机起降时为何要系安全带

  民航小知识系列10:什么是黑匣子

  民航小知识系列9:电子机票如何辨别真伪

  民航小知识系列8:为什么飞机总是逆风起降

  民航小知识系列7:婴儿乘飞机有哪些要特别注意  

  民航小知识系列6:飞机遇雷击怎么办

  民航小知识系列5:小鸟为何能危害飞机的飞行

  民航小知识系列4:乘飞机携带锂电池有哪些规定

  民航小知识系列3:为何飞机起降前要打开遮光板

  民航小知识系列2:为何提前30分钟停办登机手续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