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小知识系列14:为何有时飞机着陆前不停盘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1:03  新浪航空微博
为何有时飞机着陆前不停盘旋 为何有时飞机着陆前不停盘旋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将飞机列为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乘坐飞机出行的乘客有时可能会发现飞机到达机场上空,但迟迟不降落,而是在空中不停地盘旋,这是为什么呢?今天茶社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飞机为何在着陆前会在机场上空不停的盘旋。

  其一、飞机跑道方向是固定的,但飞机却是从四面八方接近机场的,而且要按照空中交通管制中心规定的下滑线进近着陆,所以有些飞机就先必须围场转圈,待调整好方向后才能对准跑到进场着陆;

  其二、有时着陆的飞机很多,下滑线和跑道被占用,着陆飞机就要接受空中交通管制部门的指挥,盘旋等待着按顺序着陆;

  其三、机场上空如天气不佳、能见度偏低时,飞机也会在机场上空转圈等待,直到接到空中交通管制部门允许着陆的命令,才调整方向进场着陆。

  另外,如果飞机出现机械故障,绕圈可以将燃油尽可能多的消耗掉,这样就减小了飞机的重量,把可能引起危险的因素降到最低。当然,乘客大可不必担心,因为飞机出现这种故障微乎其微。

  独家合作:东航机务茶社

  (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b631b10102dryk.html?tj=1)

  民航小知识系列13:什么是复飞

  民航小知识系列12:可以随身携带酒类上飞机吗

  民航小知识系列11:飞机起降时为何要系安全带

  民航小知识系列10:什么是黑匣子

  民航小知识系列9:电子机票如何辨别真伪

  民航小知识系列8:为什么飞机总是逆风起降

  民航小知识系列7:婴儿乘飞机有哪些要特别注意 

  民航小知识系列6:飞机遇雷击怎么办

  民航小知识系列5:小鸟为何能危害飞机的飞行

  民航小知识系列4:乘飞机携带锂电池有哪些规定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