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多种新型发动机亮相莫斯科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2:10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8月16日报道,在8月16日开幕的“马克斯-2011”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将推出一系列新型产品,其中既有PD-14、PS-90A2民用发动机,也有AL-31F、117S、RD-33、AL-55I、TV7-117V、VK-800军用发动机,还有独一无二的NK-33火箭发动机。

  据悉,和参加此前一届莫斯科航展时一样,俄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将统一展台,集中展示各种新型产品。在民用航空发动机方面,主推展品将是正在研制中的新一代发动机PD-14。这种新型燃气涡轮发动机的研制几乎吸引了俄罗斯所有著名发动机设计和研制单位的参与。它具有无与伦比的性能参数,比世界同类产品先进12-18%。目前PD-14发动机燃气发生器已经研制成功,正在进行试验。计划在2012年试验发动机样品,到2015年进行基础型发动机认证。推力在9-18吨的PD-14系列发动机将主要供MS-21、SSJ-130NG前景客机和MTS(MTA)运输机使用,并将替换现役伊尔-76、图-204、伊尔-96-400飞机发动机。如果这个前景项目能够顺利实现,将能保证俄航空发动机制造业再持续发展至少40-50年。该项目总投入预计为600亿卢布(约合20.79亿美元),由彼尔姆航空发动机股份公司和彼尔姆发动机制造厂联合研制。计划于8月17日下午在C3展厅举行PD-14发动机专题展示,并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

  同样亮相莫斯科航展的民航发动机还有PS-90A2和SaM146。其中PS-90A2由彼尔姆市航空发动机设计局研制,由彼尔姆发动机制造厂量产。SaM146是俄法企业联合研制的首型发动机,主要供苏霍伊公司研制的新型支线飞机SSJ-100使用。目前这种发动机已经完成了俄欧航空安全标准认证,得到飞行许可。现在俄法企业还在研制推力提高5%的SaM146改型发动机,同时还在研究为其他飞机装配这种发动机的可行性问题。

  在军用航空发动机方面,除了苏-27、苏-30系列飞机使用的各型AL-31F发动机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苏-35歼击机使用的117S发动机。它是AL-31F的进一步升级改进型号,推力增加了2吨,达到14.5吨,能够大幅提升战机性能。目前117S发动机的试验设计工作即将结束,计划从明年起开始批量生产。俄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为研制这种发动机自筹资金,总投入已超过41.49亿卢布(约合1.44亿美元)。同台亮相的AL-55I则是俄罗斯专门为外国飞机设计、研制的首型军用发动机,目前正在印度进行认证,组织供应。首次参加莫斯科航展的第5代战机T-50使用的发动机是由“土星”科学生产联合体研制的,而进行特技飞行表演的米格-29OVT歼击机使用的RD-33推力矢量涡喷发动机是由克利莫夫公司研制的,都体现了俄航空发动机研制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首次公开亮相的米-38直升机TV7-117V发动机和米-54、“安萨特”、卡-126等多功能直升机使用的VK-800新型燃气涡轮发动机。

  在火箭发动机方面,最受关注的展品之一是世界上性能独一无二的NK-33火箭发动机。这种发动机虽然是在前苏联探月项目框架内研制而成的,但它完全符合现代太空探索的任务要求,仍是世界上唯一能把重型载体送入太空的火箭发动机,今后还将装配到俄罗斯“联盟-2-1V”轻型运载火箭上使用。NK-33火箭发动机专题展示计划在8月18日下午进行。(编译:书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更多关于 莫斯科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