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40国厂商报名参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03:58  中国新闻网
8月14日,俄罗斯,茹科夫斯基现场上空,由米格29和苏27战机组成的飞行表演队正在进行飞行表演。     8月14日,俄罗斯,茹科夫斯基现场上空,由米格29和苏27战机组成的飞行表演队正在进行飞行表演。
8月15日,俄罗斯,由OKB苏霍伊公司设计生产的T-50多用途第五代战斗机(苏霍伊PAK FA原型机)参加2011莫斯科航空展。   8月15日,俄罗斯,由OKB苏霍伊公司设计生产的T-50多用途第五代战斗机(苏霍伊PAK FA原型机)参加2011莫斯科航空展。

  中新社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8月16日电 (记者 田冰) 第10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MAKS-2011)16日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市格罗莫夫试飞院机场开幕。

  本届航展吸引了40个国家共842家航空航天企业报名参展,其中俄企就占了半壁江山。作为东道主国,俄军用、民用航空业纷纷“亮剑”,争夺订单。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俄最新研制的第5代歼击机T-50试验样机模型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美中不足的是,T-50样机不仅没有在静态展台亮相,也没有如期举行空中表演,令观众只能望空兴叹。俄媒体援引俄空军司令泽林的话说,军方将于2014年开始系列采购T-50。

  除了多用途现代化战机苏-35、米格-35、苏-30MK2,俄空军现役装备中的参展战机和直升机悉数在展台上亮相,包括战略轰炸机、预警机、苏式和米格式系列战机、武装直升机、教练机等。俄直升机公司的卡-226T和米-34S1直升机进行了“搜索与救援”,卡-52、米-28NE和米-8直升机还进行了“反恐”专题飞行展示。

  时隔4年之后,美国军机再次亮相莫斯科。除C-5A军用运输机、A-10攻击机、P-3侦察机在静态展台亮相外,KC-135加油机、F-16和F-15战斗机、B-52轰炸机也参加了展示。F-15多用途歼击机还进行了10余分钟的空中飞行表演。

  民用客机方面,空中客车公司的A380“巨无霸”客机亮相航展,空客的老对手波音公司则不甘示弱,搬出自己的787“梦想”客机首次来俄同台竞技。俄罗斯除展出新型图-204SM客机和图-214ON“开放天空”观察机外,继上届航展后再次展示了喷气式支线客机苏霍伊“超级100”,乌克兰则派来了去年刚完成首飞的安-158新型支线客机,它被视为苏霍伊“超级100”的潜在竞争对手。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今次以“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开拓民用航空产品独联体地区国际市场”为主题,采用实物、模型、图片、多媒体等展示了“新舟600”涡桨支线客机模型、AC312直升机模型、运12飞机模型、“天骄100”喷气公务机模型、“领航150”涡桨公务机模型和大陆“O200D”活塞航空发动机实物。展示了中航工业在民机出口、国际合作及并购方面的最新成果。据中航工业国际事务部负责人介绍,航展期间,中航工业将与国际合作伙伴、潜在用户进行高层会谈,积极推进重点民机外贸项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的长城工业总公司通过多种平台展示了在国际市场上赢得广泛声誉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卫星系统、航天技术应用和服务以及国际合作成果。期间,中俄双方代表讨论了两国2010年至2012年在航天领域的合作计划。长城公司是中国政府授权的经营商业发射、提供卫星及开展国际空间合作业务的唯一商业机构。

  本届莫斯科航展为期6天。俄航展公司总经理鲍里索夫表示,初步计算,本届莫斯科航展签约总额将超过100亿美元。


(编辑:SN009)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更多关于 莫斯科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