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百余种武器装备亮相第十届莫斯科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0:25  新浪航空微博
T-50、苏-34、苏-35混编编队飞行 T-50、苏-34、苏-35混编编队飞行
俄制米-28N夜战型攻击直升机飞行表演 俄制米-28N夜战型攻击直升机飞行表演

  新浪航空讯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8月16日报道,在8月16-21日在茹科夫斯基市举行的“马克斯-2011”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主赞助商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将展出100多种武器和军事装备,其中一些新型产品,如苏-35歼击机、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米-28NE和卡-52A武装直升机、“道尔-M2E”和“山毛榉-M2E”防空导弹系统将备受关注。

  据悉,俄国防出口公司将在本届莫斯科航展上展出几乎所有国产飞机、直升机、防空导弹系统出口样品,其中在飞机方面主要有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米格-29SMT和米格-35D前线歼击机、苏-30MK/MK2和苏-35多用途歼击机、苏-32歼击轰炸机;在直升机方面主要有米-171SH军用运输直升机、米-26T2重型运输直升机、米-35M、米-35P、卡-52A、米-28NE武装直升机、卡-31预警直升机;在防空兵器方面主要有“山毛榉-M2E”、“伯朝拉-2M”、“安泰-2500”、S-400、“道尔-M2E”防空导弹系统、“石勒喀”ZSU-23-4M4自行高炮、“针-S”便携式导弹系统;另外还有各种航空杀伤兵器,各型雷达,各种指挥系统,飞行员训练器等。在所有展品中最值得关注的新型装备主要有:

  苏-35多用途超机动歼击机广泛采用第5代战机技术。它使用的新型推力矢量发动机功率更强,寿命更长,另外还有现代化信息指挥系统、电子机械扫描雷达、新型导航和无线电联系设备、高效无线电电子对抗设备和各种现代化杀伤兵器,所有这一切都能保证苏-35具备较大的竞争优势。

  雅克-130已被选定为俄空军飞行员基础教练机,能替代独联体许多国家现役的L-39教练机。它使用先进的机载模拟系统,能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培训飞行员,同时还可用作轻型战斗机。

  米-28NE武装直升机充分继承了前身米-24的先进经验,具有独一无二的战场生存能力,配备各种各样的武器,能全天候全时辰使用,在现代战争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自2009年起开始在俄军服役。

  卡-52A武装直升机飞行和机动性能优越,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战斗机动,占据有利攻击位置。它装备先进的机载多功能无线电电子系统、导航系统和各种航空杀伤兵器,能全天候全时辰战斗使用,也能用作指挥和侦察平台。

  “道尔-M2E”防空导弹系统由4辆战车组成,最多能同时攻击从任何方向袭来的16个目标,最大射程12公里,射高10-10000米,能在全天任何时间任何气象条件下高效使用。与前身“道尔-M1”相比,其战斗效能几乎增加一倍,远远优于国外同类产品。

  “山毛榉-M2E”防空导弹系统最多能同时攻击任何方向的24个目标,最大射程45-50公里,射高15-25000米,能在较强的无线电电子和火力对抗下有效杀伤敌方战术和战略航空兵飞机、巡航导弹、直升机和其他气动目标,也能有效杀伤水面和地面目标。

  俄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米谢耶夫表示,在本届莫斯科航展上,通过公司特制的大屏幕全景展示台,可以全面了解苏-35和米格-29M歼击机、雅克-130教练机、卡-52A和米-28NE武装直升机、米-171SH军事运输直升机、米-26T重型运输直升机等15架飞行器的详细情况。公司展出的各种航空装备和防空兵器出口前景广阔,占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相信通过此次航展,能够进一步促进各种先进航空装备的出口供应,保证完成今年的出口计划。他说:“今年我们与传统伙伴印度和中国的合作很顺利,与印尼、越南、缅甸的合作也在加速发展。而且,我们对与一些非洲国家的军事技术合作也很乐观。我们今后将采取更加坚决的行动。”

  米谢耶夫指出,近年来在对外军事技术合作方面,除了采购军事装备、转让技术、供应零配件、维修等传统合作形式之外,还发展了新的合作形式,包括联合研发前景航空装备样品,在此方面与印度的合作最为密切,比如第5代新型歼击机和多用途运输机研制、苏-30MKI歼击机改进项目等。现在俄罗斯各型直升机的出口也在逐年增加,米里和卡莫夫两大系列的产品现代化科技含量较高,潜力巨大,国际竞争力较强。米谢耶夫说:“毫无疑问,我们的直升机龙头是米-17型军事运输直升机。今年上半年向泰国、印尼交付了这种直升机,秘鲁采购的最后一批很快也将运到。今年还将开始向印度供应米-17V-5。还和美国国防部签署了向阿富汗空军供应这种直升机的合同。另外还将向斯里兰卡出口这种直升机。”

  至于防空兵器方面,俄罗斯产品的出口仍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今后的重要方向将是S-300、S-400、“山毛榉-M2E”、“道尔-M2E”防空导弹系统、“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各种雷达和无线电电子设备的出口,主要潜在对象是非洲、中东、亚太和拉美国家。(编译:书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更多关于 莫斯科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