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个部件年内开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04: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国产大型客机C919正加快国际市场的拓展。昨天,记者从中国商飞获悉,C919展示样机首次亮相巴黎航展,并与CFM国际公司正式签署了发动机供应合同。按计划,C919年内将完成全部供应商合同的签署,并实现首个部件开工制造。

  中国商飞宣布,全球第一大低成本航空公司——瑞安航空成为C919重要的前期客户之一。根据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将围绕C919大型客机项目建立经常性信息交流渠道,就技术规范、研制、取证、客户融资和客户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市场人士分析,一旦瑞安决定购买C919,其前期运营的市场示范作用将对C919国际市场拓展起到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

  就在航展揭幕前一天,中国商飞欧洲办事处在法国巴黎正式成立。这是继美国办事处之后,中国商飞公司在海外设立的第二个办事机构,标志着中国商飞正不断加快国际市场的拓展步伐。

  巴黎航展上,商飞所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公司”)与CFM国际公司正式签署C919大型客机项目推进系统合同,选择CFM国际公司作为C919项目国外惟一的推进系统供应商。CFM国际公司研发的LEAP-X1C发动机,将成为C919大型客机惟一启动动力装置,但未来航空公司将可以选装国产发动机。

  CFM国际公司是全球最主要的商用飞机发动机制造商之一,是法国赛峰集团下属的斯奈克玛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合资公司。上飞公司同时还与赛峰集团所属拉比纳公司,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建立飞机布线公司合同。双方将分别拥有合资公司51%及49%的股份。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设在上海,将主要负责C919项目全机电缆系统的实施。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透露,C919大型客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2016年首架交付用户运营。

(编辑:SN021)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