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919样机现巴黎航展 窄体客机大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5:05  环球网微博
首次在国外亮相的C919全尺寸模型(来自:新浪航空 摄影:陈诚 门广阔) 首次在国外亮相的C919全尺寸模型(来自:新浪航空 摄影:陈诚 门广阔)
C919大型客机客舱展示(来自:新浪航空 摄影:陈诚 门广阔) C919大型客机客舱展示(来自:新浪航空 摄影:陈诚 门广阔)

  环球网记者裴申报道 第49届巴黎航展于当地时间2011年6月20日上午9时在法国布尔歇机场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C- 919样机在航展亮相,这也是C -919大型客机1:1展示样机(机身前段)首次在国际最具影响力的航展上亮相。

  中国的c-919客机在本届巴黎航展成为各方聚焦的明星,记者看到国外媒体和业内同行纷纷聚集在C-919展示样机展台前等待参观。一位法国当地媒体的同行告诉记者,中国的C-919设计十分先进,完全可以和波音空客两巨头展开竞争,中国的C-919和俄罗斯的MC-21客机将会成为打破世界窄体客机市场长期由波音空客两巨头垄断的格局,他们对C-919客机的未来发展非常感兴趣。

  不过一些西方专业媒体则非常谨慎,当日出版的《航空周刊》杂志则对中国的C-919客机能否在各路强敌中脱颖而出表示怀疑,文章称,中国的C-919虽然汇集了许多世界最先进的西方技术,但中国商飞能否将这些技术有效的整合在一起仍然让人怀疑。为应对新的竞争者,波音公司在本届巴黎航展上称正准备研制新一代窄体客机,以巩固其目前的市场份额。而空中客车在本届航展隆重推出的A320NEO改进型窄体客机,该项目启动5个月之后就获得了332架订单,空客的目标是在航展结束前获得500架订单。

  文章称,面对波音空客两巨头的强大压力,中国的C-919客机必须在飞机研制的时间节点上不能出任何差错,空中客车的A320NEO改进型窄体客机计划在2015年投入使用,而中国的C-919客机则计划在2016年投入市场。显然,中国的C-919将遇到巨大的挑战。C-919未来要面对的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C919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