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最后一次发射升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最后一次执行任务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最后一次执行任务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16点53分(北京时间2月25日05点53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飞船上载有6名经验丰富的宇航员。这是“发现”号第39次执行太空任务,也将是它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发现”号的这次飞行将揭开航天飞机时代终结的序幕。

  航天飞机纷纷退役,将给美国航空事业带来空洞期,今后几年只能依靠俄罗斯宇宙飞船运送宇航员。

  “发现”号将向国际空间站送递补给货物和全球首个太空机器人——“R2”类人机器人。

  “发现”号航天飞机原定于去年11月1日启程飞往国际空间站,分别因为发现两处氨气泄露、一个发动机备用控制器“反应迟钝”以及备用控制器电压出现异常及天气不佳等原因,先后四次推迟起飞。

  从“发现”号在1984年首次进入太空算起,她的总飞行里程近1.43亿英里(2..3亿公里),在太空中度过了363天,绕地球行驶了5800次。

  没有一架航天飞机有“发现”号这样光荣的出勤率。

  在结束这次为期11天的任务后,“发现号”会退役进入博物馆。美国宇航局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让余下的“奋进号”和“亚特兰提斯号”太空船先后退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