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明日凌晨升空执行最后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9:21  新浪航天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执行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执行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新浪航天讯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05点50分(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16点50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天气预报显示当前天气状况适宜发射概率为80%。这是“发现号”第39次执行太空任务,也将是它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据悉,美国宇航局计划该航天飞机首次发射时间为去年11月初,它将向国际空间站送递补给货物和全球首个太空机器人——“R2”类人机器人。但是发射时间一再推迟,发射倒计时窗口没有持续到燃料加载阶段就宣布推迟发射。

  “发现号”任务期为11天,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机器人宇航员2号”,后者将是空间站上首个人型机器人,并将成为空间站永久居民。

  发现号航天飞机原定于2010年11月1日升空,但右侧轨道操控系统的加压部分出现氦气泄漏此前已导致其发射被推迟11月2日升空。而后,美国宇航局第三次延迟“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升空日期,推迟到2010年12月3日,以便有足够时间修补燃料箱的裂纹。

  相关专题: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