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号航天飞机故障修复暂定2月24日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6:18  环球网
资料图:矗立在发射塔架上的航天飞机 资料图:矗立在发射塔架上的航天飞机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1月12日报道,美国航天局11日表示,“发现”号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等部位的故障已得到修复,其发射日期目前暂定在2月24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美航天局航天飞机项目负责人约翰•香农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两个月的分析和测试,工程师们确定“发现”号的故障与铝条制造问题以及外部燃料箱注满超低温液氢、液氧燃料后的应力有关。

  “发现”号最初定于去年11月1日升空,但由于氦气和氢气泄漏、外部燃料箱绝缘泡沫出现裂缝以及用于分隔液氧燃料箱和液氢燃料箱的铝条也出现裂缝等原因,其发射被一再推迟。

  “发现”号此次的飞行任务为期11天,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机器人宇航员2号”,这将是空间站上首个人型机器人,并将成为空间站“永久居民”。

  相关专题: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