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发模仿鸟类蜜蜂飞行无人驾驶飞行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6日电 (记者高原)美国科学促进会日前宣布,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科研人员正在研发一种模仿鸟类及蜜蜂飞行的无人驾驶飞行器。据称,这种飞行器能在空中长久停留,不受气流突变的影响。

  据介绍,研究人员在实验室设计出一种电脑控制系统,既可使飞行器长久停留空中,又可作为安全导航系统,使飞行器安全穿越狭小空间。这与蜜蜂在回巢时的情况相似。此外,他们还模拟鸟类飞行原理,设法使飞行器从阵风及热流中吸收能量。这与传统设计大不一样,因为传统控制系统是要抵消空气中的乱流。

  参与这项研究的航空机械工程专家桑非利斯说,目前他们的研究还停留在实验室阶段。现实中的运动状态千变万化,用电脑模拟真实运动状态非常复杂,还需要大量细致的研究工作。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行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