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杯无人飞行器大赛将于明年9月在京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09:58  新浪航空微博
中国航空学会刘高倬理事长、中航工业顾惠忠副总经理为活动致词,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航空学会刘高倬理事长、中航工业顾惠忠副总经理为活动致词,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浪航空讯 2010年11月17日下午在珠海航展上,举行了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的启动仪式,中国航空学会刘高倬理事长、中航工业顾惠忠副总经理为活动致词,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此项大赛将于2011年9月北京航展期间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办。

  此项大赛融高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和娱乐性于一体,是以国内为主、面向国际的大型科普活动。大奖赛分为创意大奖赛和竞技大奖赛两类。创意大奖赛倡导飞行器飞行原理创新和气动布局的原始创新,以参赛作品为可依靠自身动力离地飞行和着陆的不载人新型飞行器为基本条件,根据突破性、可实现性、可用性(现实与潜在)进行综合评定,通过展示、答辩和飞行表演等环节,进行评分并综合排定名次,最高奖金额为30万元。竞技大奖赛要求参赛的无人飞行器需依靠自身动力、以全程自动控制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起飞、飞行(按规定航线)和降落(定点拦阻着陆),按照参赛飞行器完成任务的能力和符合程度,进行评分和综合排序,最高奖金额为50万元。另外,为了增加活动的观赏性,届时将邀请国内外航空模型高手进行观摩性表演,与飞行比赛同期还将举办无人飞行器与航模静态展览。

  此项大赛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目的是普及航空科技知识,推动航空科技创新发展,营造航空文化氛围,提高国民航空意识,庆祝中国航空工业成立60周年。协办单位有《航空知识》杂志社和北京安翔航模俱乐部等,承办单位是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博物馆。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