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架新舟600飞机今天交付民航学院用于教学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1:45  中国广播网微博
首架新舟600飞机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漂亮(图片来源:人民网) 首架新舟600飞机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漂亮(图片来源:人民网)

  中广网西安12月17日消息 (记者王朝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舟600飞机今天首次交付用户。

  新舟600交付用户

  在西安阎良西飞公司组装车间里记者看到这架交付的新舟600飞机,它是蓝白相间的色彩,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在交接仪式上西飞公司代表和用户代表双方签订了交付证书,并且交换了飞机的钥匙。

  新舟600是在2005年开始研发的,在2008年10月取得首飞的成功,经过18个月的验证实验以后,新舟600飞机完成了国内首次试跑道的科目试飞,填补了多项中国民机研发和实验科目空白。在这个月获得了生产许可证,可以正式进入批量生产。

  新舟600飞机优势

  新舟600飞机立足于西飞公司研制的新舟60飞机成熟的技术平台上,满足了更新的设计需求、飞机结构、综合航电系统包括内装设施和升涡设施都得到了进一步优化。飞机的航程也达到3000公里以上,并且具备了海上救生的能力。

  目前新舟600飞机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的使用需求,同时乘客的舒适、快捷等方面也做了新的提升。

  据记者了解,在第八届珠海航展上,老挝政府订购了两架新舟600飞机。这次中国民航学院也签订了两架新舟600飞机的销售合同,今天交付的是第一架,这架新舟600飞机将用来教学和训练。目前在国内外上百条航线上,新舟60和新舟600飞机都在运营着(编者注:原文如此,目前新舟600飞机尚未投入运营)。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舟6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