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0首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5:05  人民网
西飞新舟600支线飞机。
西飞新舟600支线飞机。

新舟600螺旋桨。
新舟600螺旋桨。

新舟600行李舱。
新舟600行李舱。

新舟600飞机客舱内景。
新舟600飞机客舱内景。

  人民网军事在线西安10月10日电 (记者 杨铁虎) 9日下午3时38分,由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自主设计和研制的国产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0型飞机在西安阎良机场成功首飞!这是继6月29日"新舟"600型飞机总装下线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它标志着"新舟"600型飞机由此正式转入适航验证试飞阶段。

  "新舟"600型飞机于2005年开始研制,是根据市场及用户的需求,对"新舟"60型飞机进行改进后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该机采用了玻璃化座舱和更加舒适、人性化的客舱布置,对飞机的结构、系统的维护性和可靠性进行了改进,增加了综合故障诊断系统,增加了跨海飞行的能力,满足东南亚、南太等岛国运营的需求。改进后的"新舟"600型飞机从维护性、操控性、使用经济性、乘座舒适性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同类飞机先进水平。

  人民网记者从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按照目前进展,预计2009年下半年"新舟"600型飞机将取得适航证并交付首家用户。

  相关专题:一航西飞新舟600飞机下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