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舟-600支线客机飞抵珠海参加航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4:06  环球时报
11月9日上午13点24分,本届珠海航展的民机新星——新舟-600型支线客机飞抵珠海机场。新浪特约摄影:潘力(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11月9日上午13点24分,本届珠海航展的民机新星——新舟-600型支线客机飞抵珠海机场。新浪特约摄影:潘力(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环球网赴珠海特派记者郝珺石报道:11月9日上午13点24分,本届珠海航展的民机新星——新舟-600型支线客机飞抵珠海机场。

  中航西飞研发的“新舟-600”飞机实现了对首个中国民用客机自主品牌——新舟60的升级换代。它采用目前普遍运用于国际支线飞机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具有成本低廉,燃油消耗少等优点,此外,与喷气式飞机对跑道要求极为严格不同,新舟-600的跑道可以缩减到1200米到2000米之间,并可以实现在土跑道、砂石跑道乃至有雪覆盖的跑道上起降。

  据了解,中航西飞是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研制生产基地,其研制并在世界范围内推出的新舟-60飞机已经逐步在国内外树立了中国民机的品牌形象。目前,中航西飞已经形成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飞机系列化发展格局。新舟-60飞机目前已累计签订上百架飞机合同,并进入批量交付阶段,已先后交付津巴布韦、刚果(布)、赞比亚、老挝、印尼、玻利维亚等国家,运营在上百条航线上。

  新舟-600飞机由中航西飞承担研制生产任务,与新舟-60飞机相比,其主要的改进项目包括:通过结构改进,提高飞机的维护性和整机疲劳寿命;通过综合航电与故障诊断系统的设计改进,提高故障快速诊断能力和飞机的出勤率;通过内装饰的改进,提高飞机的舒适性;通过开发ETOPS功能以满足特殊用户对跨海飞行的选装需求。

  结构改进

  对新舟-60飞机机身13长桁处进行外形结构的改进,大幅度提升了机身结构的疲劳特性,并改善了飞机维修性。同时,采用门梯合一的登机门,并将原有前、后服务门、后货舱门由内开式改为外开式,与国际一流的支线飞机同步,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综合航电系统改进

  机载电子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由5个综合显示器组成的综合航电系统,实现机载电子设备综合显示、集中控制和信息的综合管理与共享,提升了飞机的驾驶性能和维护性能,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内装饰和生活设施改进

  新舟-600飞机从人性化设计角度出发,对飞机的客舱、遮光板、行李箱等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提高了整体客舱内装饰的效果,为乘客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舒适、方便的乘坐空间。

  双发延程ETOPS改进

  新舟-600飞机增加了飞机120分钟 ETOPS(延伸航程运行)的能力,使飞机航程达到3000公里以上,并且飞机具备了海上救生能力,为航空公司开辟更多的跨洋航线奠定了基础。ETOPS功能对飞机的动力系统、通讯系统设计有更严格的要求,其适航验证在我国尚属首次。

  除此之外,改进项目还包括整机减重,缩短起飞距离,改善系统的维修性和可靠性。据了解,在前期的市场推介中,已有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了对新舟-600飞机的购买意向。

  相关报道:

  组图:国产新舟-600支线客机飞抵珠海参加航展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珠海航展 新舟-6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