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莎中国区首席代表:中国航空市场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7:59  新浪航空微博
汉莎航空中国区的首席代表葛天娜女士 汉莎航空中国区的首席代表葛天娜女士

  新浪航空讯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的发展,中国航空市场也越来越受知名航空企业的重视,很多航空公司开通或者新开了赴中国的航线,国外知名航空制造企业也纷纷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新浪航空特别邀请国外知名航空业中国区负责人谈一谈他们对中国航空市场看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视频演播室。今天我们的话题依然是国外知名航空公司的负责人谈中国航空市场的发展,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和有幸请到了汉莎航空中国区的首席代表葛天娜女士。

  葛天娜: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葛女士来到我们新浪演播室。

  葛天娜:谢谢!

  主持人:首先请葛女士给我们介绍一下汉莎航空的基本情况。

  葛天娜:汉莎航空是一个航空集团,我们有客运公司、货运公司、汉莎飞机维修公司、信息系统公司、配餐公司,一共大概有11万员工,在欧洲除了汉莎之外还有瑞士航空公司属于汉莎的,还有奥地利航空公司属于汉莎的,布鲁塞航空公司属于汉莎的,还有其他属于汉莎的航空公司,所以是一个航空集团。

  主持人:汉莎航空是何时进入中国市场的呢?

  葛天娜:我们很早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其实第一次是1926年来到中国的。

  主持人:应该是上个世纪了。

  葛天娜:84年之前,当时也不是这么容易飞过来,当时飞一个G24的飞机需要十个星期,好几个站,就是每天飞段一段时间然后得停下来加个油、睡个觉,才能继续飞,1926连大概得十个星期才能到北京。

  主持人:就是说那个时间飞机的航程非常短,需要不断的一站一站跳跃式的往中国飞。

  葛天娜:对。

  主持人:目前汉莎运行中国地区的航线有哪些条?

  葛天娜:现在到中国一个星期一共有62条航班,每天飞法兰克福、奥地利航空公司飞维也纳,还有瑞士航空公司飞苏黎士,香港有两班汉莎的,有瑞士航空公司,还有南京飞汉莎的一个星期三班,还有广州的一个星期三班。

  主持人:基本上覆盖了中国从南到北整个区域。

  葛天娜:对。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中国航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很多大的国外知名航空公司纷纷开通了赴中国的航线,您认为面对着这样一个情况,就是很多航空公司都进入中国航空市场的情况下,汉莎航空对于他们来说有哪些主要优势?

  葛天娜:汉莎第一个优势,首先,网络比较完善,你到达法兰克福和慕尼黑可以飞欧洲187个目的地,这个比较多,网络目的地比较多。其次,我认为我们汉莎的产品比较好,我们飞比较新的飞机,A380也开始飞北京了。我们产品也调了一下,专门为了中国的市场做了一些调整,比如我们招聘了300个工作空乘,还有中国杂志、娱乐设施、报纸这些都有,你到达法兰克福或者慕尼黑有一个接待的服务,这个接待服务比如说中国客人到了法兰克福不知道去哪里,不知道在哪里换飞机或者去什么登机口,有一个中国人负责接待。

  主持人:这些中国的空乘在目的地接待?

  葛天娜:他们不是空乘,是另外一批人,地面服务的。

  主持人:其他的还有一些吗?

  葛天娜:其他的优势,比如说我们配餐的。

  主持人:飞机上的航空餐。

  葛天娜:对,飞机上的航空餐,我们是跟上海的丽兹卡尔顿饭店合作,他教配餐公司怎么做这个菜,然后他们做。

  主持人:航空餐上面是不是有中国的食品,还有德国的食品?

  葛天娜:都有了,由客户自己来选择,要中餐还是要西餐。

  主持人:刚才从葛女士介绍汉莎不仅网络非常密集,飞的机型也比较新,都用最先进的飞机,刚刚提到了A380,还有很细节包括空乘,包括接待,甚至航空餐方面。

  葛天娜:对,我们还没有谈娱乐设施,汉莎的公务舱和头等舱都有电影,有100多个电影,还有能听到的平台。

  主持人:就是说在飞机上比如说中国飞欧洲也不会很寂寞,看一场电影也许就到了。

  葛天娜:对。

  主持人:这种用户体验非常好。目前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金融危机爆发以后全球的航空业都受到很大的打击,特别是欧美的航空业受到了重创,作为汉莎航空中国区的负责人,您是如何看待金融危机对汉莎影响的?汉莎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有哪些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葛天娜:首先2009年我们汉莎没有减航班,可是我们调了一下机型,比如把公务舱调小一些,把经济舱调大一些,很多客户公司有限制不愿意付公务舱了,所以当时大家买的经济舱比较多,我们就马上调整了,这是一个措施。汉莎从财政方面可能比较稳定,我们飞机大多数都是自己的飞机,不是租赁的飞机,汉莎每次自己买飞机,不是租的,很高的债每个月得都负,这个压力我们没有那么大,所以我们的灵活性比较大。

  主持人:汉莎的飞机都是自己主权的飞机,就是有使用权、所有权的飞机。

  葛天娜:对,我觉得现在市场能看得出来恢复的也挺好的,2010年,汉莎到现在前9个月有一个很大

  的盈利,好像大概6亿欧元,这个也能说明一下汉莎总的来说比较稳定。

  主持人:就是从2010年到现在的9个月盈利了6亿欧元。

  葛天娜:对。

  主持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盈利。我们还获悉,汉莎航空现在开赴了到欧洲法兰克福的航线,我们还知道一个小细节,这个飞机叫“北京号”,为什么当时为它取名叫“北京号”?

  葛天娜:其实我们汉莎的名字全部是德国城市的名字,“北京号”是第一个外国的命名,为什么我们选择了“北京号”?因为我们觉得北京这个市场,不光是北京,中国这个市场,对汉莎来说,不光是对汉莎,对航空业,特别有前途,所以我们要表示一下我们的信息,中国是一个健康的市场,所以中国的这些机构、政府都做了这么多好的机场,肯定有一个非常好的前途,所以我们给飞机起了这个名字“北京号”。

  主持人:您看到了中国在航空行业的基础设施非常完善,市场潜力也非常巨大,所以为了开拓中国的市场,我们取名叫“北京号”,不仅代表北京,可能也代表整个中国。

  葛天娜:对,没准还会有别的城市的名字。

  主持人:或许也有“上海号”或者“广州号”。

  葛天娜:也许。

  主持人:我们想问一下,目前A380投入运营以后,飞北京到法兰克福航线,现在航线运营情况怎么样?

  葛天娜:运营挺好的,我们是9月2日开始飞第一个航班,每个星期暂时有一班,因为我们就是要慢慢的开始得适应的时间,现在我们从9月2日一个星期开3班,都是星期三、四、日从北京离开,离开的时间是11点半,到达法兰克福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可以连接到欧洲的187个地方。

  主持人:我们如果从北京飞到法兰克福,从法兰克福再可以到欧洲任何的187个地方,这也可能就是刚才您提到的它的网络比较强的一个原因。

  葛天娜:对。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可能我们以后的A380还会命名“广州号”或者“上海号”,未来汉莎还会不会增加中国其他城市的航线?

  葛天娜:我们一直在研究,具体的情况还没有定下来,肯定有,不光是北京、上海、广州,三线城市南京、沈阳、成都,我觉得都有很大的实力,一直都在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端访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高端访谈

更多关于 汉莎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