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莎航空A380首航北京首都机场新闻发布会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11:58  新浪航空微博
德国汉莎航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麦亚胡伯 摄影:陈诚 德国汉莎航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麦亚胡伯 摄影:陈诚
德国汉莎航空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周霄飞 德国汉莎航空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周霄飞

  新浪航空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日8时28分,德国汉莎航空“北京”号空客A380客机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01跑道上,这是自阿联酋航空A380首航北京以来,第二家采用A380巨无霸客机执飞北京航线的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发布会全文如下:  

视频:汉莎航空首架A380客机机舱内部细节来源:新浪航空

  普庭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在这里代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来欢迎大家来到这历史性的一刻,在这里庆祝德国汉莎航空A380从北京首航法兰克福。我的名字叫普庭曼,我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负责亚太地区公司公关和传媒的。

  今天对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以及中国的合作伙伴来说都是非常喜庆一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尊贵的嘉宾们,和我们共享盛举。

  事实上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也就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及中国的民航管理局一起,今天掀开了中国飞行历史上又新的一页。

  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嘉宾,有几位嘉宾特地从德国飞过来,今天早上刚刚到达北京,他们所乘坐的正是最新的A380客机,第一位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同时也是我们的CEO 沃尔夫冈—麦亚胡伯(Wolfgang Mayrhuber)先生;另外要欢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副总裁,主要负责公关传媒这块的克劳斯—沃特;也有我们的穆勒先生,是德国亚太航空公司亚太区副总裁,以及德国汉莎航空大中国区总经理冯楚伦先生。

  在我们CEO讲话之前,先和大家分享一些照片和视频,也是向大家展示一下A380客机今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时候的情景,同时也是向大家做一些飞机本身的展示。今天上午我们也举办了一次飞机的命名仪式,我们这架客机命名为“北京”

  普庭曼:现在介绍一下我们这次首航的机长。下面是我们CEO发言。

  沃尔夫冈—麦亚胡伯:大家早上好,也是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的仪式。事实上我也的确乘着A380客机从德国飞抵中国,刚刚给大家看了一段简短的视频,看了今天上午的情况。我本人看到中国的飞速发展,一直觉得非常有感触,也是觉得中国未来的发展肯定也会再一次地超越我们的想象。

  事实上这是我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中国之间友好的关系的又进一步的发展,这是新的一座里程碑的诞生。

  我们和中国的渊源的关系始于1926年,当时也就是84年之前,德国汉莎第一架飞机从德国出发,飞到了北京,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亚洲国家的首都城市有这样的降落,有这样的到达。30年之前,我们是开始了和中国北京之间的互飞。我们事实上是欧洲很大的一家航空公司,现在也是提供从法兰克福、慕尼黑、维也纳、苏黎士直飞中国的业务,所抵达的城市,有五个城市,主要是上海和北京,也包括广州、香港、南京等等。我们也是得到了欧洲包括中国个人和乘客的赞赏,我们很早就开始非常注重来发展亚洲和中国的关系,很关注这个市场的成长。

  也正是因为中国政府的远见以及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可以看到中国的航空市场发展得非常好,通时和中国的关系更近一步,现在可以看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从乘客总数来说排名第二名的机场,仅次于伦敦。

  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德国汉莎在全球员工总数的10%以上都是中国的员工,也就是我们在中国这里是雇佣超过一万名员工,他们主要在四块业务各个领域开展工作。

  待会我们会具体向大家介绍这架崭新客机其中各种各样现代的摩登的设施,我要说我们开展的业务最核心的,最关键的一点是桥梁的构建者,我们帮助各国人民能够相互地沟通,能够相互地往来,我们也是创造了这样的空间和可能性,便于大家更好地开展交流和沟通,同时这样的旅途也是非常方便,可以给人带去灵感的。我们这样的一种业务,也是能够帮助各国的人民能够开创更美好来。

  像这样一个现代化的客机,当然要向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不仅有一名机长,还有联合副机长,联合飞行员。她刚刚走进来了,向大家介绍一下。事实上两位机长看起来都是精神奕奕,这一次的飞行旅程肯定对他们来说是非常美妙的体验。我要说的就是这些,谢谢大家!

  普庭曼:现在也给大家看一段视频,今天也是A380客机的首航,从法兰克福飞过来,待会向大家展示一下向客户带去更好感受的商务仓,同时有崭新的经济仓的设计,同时大家可以看到展示中来自欧洲的乘客,包括来自中国乘客他们的感言。

  (视频:A380客机展示)

  沃尔夫冈—麦亚胡伯:希望大家也能够亲身体验一下我们最新型的A380飞机。我也是设计师出身,当我们设计一架新的飞机的时候,肯定脑海中有各种各样的考虑。首先要考虑的一点当然是安全可靠性,你总是希望新型的飞机能够比过去的飞机在安全和可靠性能够更进一步。另外要看飞机飞行各方面的质量是不是它可以飞得更高,飞得更快,同时是不是能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通过各种各样的技术手段,能够使飞机本身更加环保,同时性能更高。

  A380新的飞机是运用了各种手段,是非常绿色环保的飞机,同时它的噪音指数很低的,给机场消除了很多噪音的困扰。它特殊的设计,机舱内的噪音指数也是很低,能够给乘客一个静谧的环境。我们在整个飞机的设计当中也是给到客户更多更宽敞的空间,同时机上各种娱乐设施,娱乐的内容也是得到了很多的提升。像这样一架客机它的商业特性也是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因为它也是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这架飞机已经命名为“北京”。在我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历史上第一次以德国以外的国家的首都城市为我们的飞机命名。我们也是想借此表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我们会继续耕耘这片非常神奇的市场,也是立下了我们的目标。非常感谢诸位!

  普庭曼:非常感谢Mayrhuber先生,刚刚大家也是看了视频,了解到这架最新飞机的情况,现在如果大家还有任何的疑问,也是欢迎大家提出,我们嘉宾都会做回答。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我想问一下主席先生,北京首航法兰克福这趟航线,用A380运营,大概客座率多少才能实现盈利?中国业绩占汉莎整个业绩的比例和增长额是多少?第三个问题,作为星空联盟的成员,这次你们来北京有没有和国航或者和其他的联盟伙伴谈判一些合作,包括机场这块。

  沃尔夫冈—麦亚胡伯:首先回答您最后一个问题,星空联盟是世界上最早的航空联盟之一,也是几十年前发展起来的,现在它也是最大的,同时也是客户满意度最好的航线的联盟。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的合作伙伴国航,现在因为星空联盟的地位,他们也是在不断发展当中,同时在中国他们也是在整合很多航空公司,现在这个能力也是得到提高,我们期待在星空联盟方面和国航有进一步的合作。

  在这里,也想回答第二个问题,我要指出一点,汉莎航空公司是排名第一的来往于欧洲和亚洲间的尤其是中国之间的航空公司。在整个亚太区的市场包括中国的市场,它占全球市场份额大概30%左右。

  我们现在也是观察到在我们的乘客构成方面,也是发生了很多变化。我们一开始开通航线的时候,主要都是德国的乘客乘坐我们的飞机到中国来,现在看到有很多欧洲其他国家的乘客会搭乘汉莎的飞机到中国,另外有很大数量的中国乘客搭乘汉莎的飞机到欧洲去,现在这样的比例大概是50%对50%。我们很高兴看到乘客比例的变化。

  关于乘客的上座率和航空公司盈利度的联系,我们作为航空公司来说也是非常希望能够给我们的乘客最高性价比的旅行体验,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这方面尤其是价格方面能够给他们很多的回馈,但是我也要说飞洲际的航线,如果你的满座率达不到80%以上,你就没有办法盈利。谢谢!

  空中生活记者:有一个问题替所有中国乘客问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乘客已经不是在选择一个飞行的过程,是来享受飞行的过程。这次A380来首航中国肯定有很多乘客想体验一下这样的飞行。问一下主席先生,是不是乘客在订客票的时候,就可以了解到怎么样才能乘坐这样的航班,在价格上有什么样的浮动?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