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莎航空A380首次执飞中国航线降落首都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8:41  新浪航空微博
德国汉莎航空“北京”号空客A380客机飞抵北京首都机场 摄影:陈诚 德国汉莎航空“北京”号空客A380客机飞抵北京首都机场 摄影:陈诚
德国汉莎航空“北京”号空客A380客机飞抵北京首都机场 摄影:陈诚 德国汉莎航空“北京”号空客A380客机飞抵北京首都机场 摄影:陈诚
德国汉莎航空“北京”号空客A380客机飞抵北京首都机场 摄影:陈诚 德国汉莎航空“北京”号空客A380客机飞抵北京首都机场 摄影:陈诚
德国汉莎航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麦亚胡伯 摄影:陈诚 德国汉莎航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麦亚胡伯 摄影:陈诚

  新浪航空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日8时28分,德国汉莎航空“北京”号空客A380客机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01跑道上,这是自阿联酋航空A380首航北京以来,第二家采用A380巨无霸客机执飞北京航线的航空公司。这架被命名为“北京号”的空客A380客机自9月2日起执行LH720/LH721次航班从北京往返法兰克福航线。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航空公视频:汉莎航空A380客机首航北京来源:新浪航空司将关注的目光投入到中国市场,同时也把最新飞机也投入到北京航线以吸引旅客。

  A380客机执飞法兰克福直飞北京航线

  汉莎航空公司为德国最大航空公司,目前汉莎航空有两个航班直飞北京,分别为法兰克福至北京的LH720次航班与慕尼黑至北京的LH722次航班。在9月2日A380执飞LH720法兰克福航班之前,汉莎航空由波音747客机执飞此条航线,该航班从法兰克福当地时间17时20起飞,于北京时间8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飞行时间9小时10分钟。改由A380执飞此条航线之后,从北京往返法兰克福承运旅客大大增加。

   空中飞行9小时 往返经济舱全价23,346元人民币

  汉莎航空开通的首条北京至欧洲的空客A380定期航线为北京至法兰克福LH721次航班,LH721次航班于北京时间10时30分从首都机场起飞,经过9小时10分钟的飞行后,于当地时间14时30分抵达法兰克福机场。法兰克福返回北京的航班为LH720次航班,从法兰克福当地时间17时20分起飞,于北京时间8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

  汉莎投入A380执飞此条航线并未因此提高该航线的价格。据汉莎航空机票销售网点提供的信息,北京往返法兰克福航班经济舱含税全价为23,346元人民币,商务舱含税价格为56,356元人民币,而头等舱价格则达到74,676元人民币。

  北京号成为汉莎航空首架采用外国首都来命名的飞机

  自1960年汉莎航空开启喷气式飞机时代以来,汉莎航空的飞机就一直在采用德国联邦各州和城市的名字来命名。时年9月16日,时任柏林市长的Willy Brandt将汉莎航空的第一架远程喷气客机命名为“柏林”,那是一架在当时属于超现代级别的波音707客机。

  自那时起,各合作城市一直积极参与飞机启动仪式,并派代表团前往参加。这一仪式最重要的一项活动也一直保留了下来:真正的洗礼仪式。在讲完洗礼词之后,该城市的市长或最高长官的妻子会祝愿这架飞机“永远为乘客和机组人员执行好每一次飞行任务”。

  飞机命名是一项永恒的规定:当飞机的名字一旦被这个城市所接受,那么,当最初使用这个名字的飞机从汉莎航空的机群中退役时,它的名字将会传给下一架新飞机。例如,“柏林”这个名字已经被汉莎航空的五架飞机使用过。

  在推出新的旗舰机型——空客A380之际,汉莎航空将在其A380网络中采用外国目的地的城市名。“北京”将成为汉莎航空第三架A380所采用的名字,这也是汉莎航空首架采用外国首都来命名的飞机。(陈诚)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汉莎航空 A380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